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2

福建工商抽查结果 11批次溶剂型木器涂料不合格

2012-03-12 16:13: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近日,福建省工商局对福州、厦门和莆田地区28家经销单位销售的40个溶剂型木器涂料样品开展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11个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7.5%,其中1个涉嫌假冒产品。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游离二异氰酸酯(TDI、HDI)总和、卤代烃、苯4个项目的含量和溶剂型木器涂料产品的标志、标识进行了检测。不合格样品存在主要问题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游离二异氰酸酯(TDI、HDI)总和、卤代烃三类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和产品的标志、标识不合格。

    据介绍,劣质油漆危害性很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会引起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游离二异氰酸酯(TDI、HDI)是毒性很强的吸入性毒物,在人体中具有积聚性和潜伏性,又是一种粘膜刺激性物质,对眼和呼吸系统具有很强的刺激作用,会引起过敏性哮喘,严重者会引起窒息等;卤代烃毒性极强,过量的卤代烃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还会破坏大气臭氧层。

    如莆田市荔城区时兴旺油漆商店销售的规格为5KG “新世纪立邦”牌金刚半哑清面漆,是深圳市新世纪漆业有限公司标称2011年1月2日生产,其标识、卤代烃含量、游离二异氰酸酯(TDI、HDI)总和含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均超标,其中卤代烃含量实测值为3.93,超过国家强制性标准(≤0.1)的39.3倍。

    福州中新化工有限公司销售的规格为5KG的全哑清面漆,标称2011年5月21日生产,涉嫌假冒产品,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游离二异氰酸酯(TDI、HDI)含量总和、卤代烃含量均超标,其中卤代烃含量实测值为5.172,已超过国家强制性标准(≤0.1)的51.72倍。

    福建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到信誉好、正规经销商处购买,选择具有品牌的油漆产品,留意其注册商标和生产批号,油漆还应有CCC证书,要慎重选购绿色环保产品,购买时切记不要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