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广州工商抽查结果 肥料商品合格率71%

2012-02-06 15:59: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广州市工商局于2011年第四季度对广州市白云区流通领域的肥料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检了17批次,经检测合格的12批次,合格率为71%。

    根据抽查结果,不合格的5批次商品,其标称生产单位涉及东莞市正太康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广州乐比化肥有限公司、广东福利龙复合肥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有效磷(以P2O5计)、氧化钾(以K2O计)、总养分(N+P2O5+K2O)、总氮等。

    对监测中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的商品,工商部门表示由属地分局组织力量清查,责令经销商下架不合格商品,并立案查办,对多次经销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产品经营单位购买。包装袋封口有明显拆封痕迹的化肥要特别注意,这种化肥很有可能掺假。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有效成分以及执行标准号、质量证明书的产品。购货时要索要盖有经营单位公章的信誉卡及发票,要清楚准确地标明购买时间、产地名称、数量、等级、规格、型号、价格等主要事项,一旦发生纠纷,这些凭证是依法处理纠纷的主要证据。(林佳仁)

广州市工商局2011年第四季度流通领域农业肥料商品质量监测不合格名单

商品名称

所在地

经销单位名称

经销单位地址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肥多多复混肥料(17-0-8

白云区

广州市人和镇鸦湖农业技术咨询服务站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商贸中路同升农贸综合市场新23242526号铺

东莞市正太康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肥多多

50kg /

YARA 复合肥料硫酸钾型(15-15-15

白云区

广州市人和镇鸦湖农业技术咨询服务站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商贸中路同升农贸综合市场新23242526号铺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YARA

50kg /

普拉达复混肥料(20-5-8

白云区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兴农资店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同升农贸综合市场新巷192021

广州乐比化肥有限公司

普拉达

50kg /

福利龙复混肥料(15-0-15

白云区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兴昌肥料农药店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商贸中路同升农贸综合市场新14-16

广东福利龙复合肥有限公司

福利龙

50 千克/

福利龙复混肥料(18-7-10

白云区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兴昌肥料农药店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商贸中路同升农贸综合市场新14-16

广东福利龙复合肥有限公司

福利龙

50 千克/

不合格项目详见附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