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2011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饼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2-01-31 13:22: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011年11月~12月,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的饼干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共计抽查20家企业的34批次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 7100-2003《饼干卫生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饼干产品进行了感官、水分、碱度、酸价、酸度、过氧化值、脂肪、pH、总砷、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糖精钠、甜蜜素和标签等项目检验。

    本次抽检34次,经检验合格24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70.6%,不合格项目:标签。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特脆酥饼 伟文食品 227g/包 2011-11-1 广州市伟文食品厂 不合格 标签(食品添加剂未在食品添加剂项下标注)
鲜葱梳打饼 来利洪 620克/盒 2011-11-1 广州市来利洪饼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1.未标注产地;2.食品添加剂未在食品添加剂项下标注)
粤皇丹麦风味牛油曲奇饼干 粤皇 480克/盒 2011-11-19 广州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未标注贮藏条件,未标注产品类型)
海苔味高纤燕麦饼(酥性饼干) 全统 365克/包 2011-11-14 广州市唯康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膨松剂未标注国家标准中的通用名称)
提子素点饼干 南麒 120克/包 2011-11-10 广州市南麒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膨松剂未标注国家标准中的通用名称)
利口福曲奇 利口福 500克/盒 2011-10-22 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能量单位不符合要求)
果仁酥曲奇饼干 德生 180克/盒 2011-11-7 广州市番禺区石基德生食品厂 不合格 标签(膨松剂、抗氧化剂未标注国家标准中的通用名称)
手制鸡蛋卷 德生食品 180克/盒 2011-11-4 广州市番禺区石基德生食品厂 不合格 标签(膨松剂未标注国家标准中的通用名称)
牛奶味消化饼(酥性饼干) 尚琦 328克/包 2011-11-1 广州尚琦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木糖醇、麦芽糖醇未标注在“食品添加剂”项下)
喜上加喜酥性饼干 洋业 30克/包 2011-11-5 广州市番禺太平洋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食品添加剂未标注在“食品添加剂”项下,膨松剂未标注国家标准中的通用名称)

    消费建议

    1、标签

    在选购饼干产品时,要注意生产日期,饼干产品的包装上各种标识要规范、齐全。购买时应看厂名、厂址、电话、执行标准、配料表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内,注意产品上应贴有QS标志。另外,饼干品种正向休闲化和功能化食品发展,如针对糖尿病人的饮食需求,推出的无糖或低糖饼干;针对体质较弱群体,推出的营养补充型饼干等。有此需求的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标签,有针对性地购买。

    2、看感官

    好的饼干外形完整,花纹清晰,组织细腻,厚薄基本均匀,无收缩、变形,有细密而均匀的小气孔,用手掰易折断,无杂质。劣质饼干起泡、组织粗糙,破碎严重,有污点。有的饼干甚至含有杂质且发霉。

    3.气味和滋味鉴别。好的饼干应具有产品特有的香味,甜味纯正,酥松香脆,无异味,不粘牙;次质饼干口感紧实,不酥脆;劣质饼干有油脂酸败的哈喇味。

    4.韧性饼干的感官鉴别。好的饼干表面、底部、边缘都呈均匀一致的金黄色或草黄色,表面有光亮的糊化层;次质饼干色泽不太均匀,表面无光亮感,有生面粉或发花,稍有异色。

    5.选购场所。消费者应到正规的商场、购物场所,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切勿到卫生状况差或没有经营许可证的商贩处购买饼干,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2011年11月~12月广州市饼干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和企业名单一览表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乐之家南乳花生饼干 积士佳 200g/包 2011-10-14 广州鹰金钱企业集团公司广东罐头厂 合格
旺旺开心黑白配(香草味) 旺旺 散装称重 2011-11-16 广州必旺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旺旺开心珍棒(黑胡椒烤肉味) 旺旺 散装称重 2011-11-16 广州必旺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云石牛油曲奇饼干(可可型曲奇饼干) 皇后饼店 130克/包 2011-11-25 广州皇后饼店食品生产有限公司 合格
真诚相伴牛油曲奇饼干 国兴 800克(400克×2)/盒 2011-11-26 广州市江南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脆皮蛋卷(草莓味) 伊巧 56克/包 2011-12-02 广州市同喜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葱油饼 喜粤 800克/盒 2011-12-10 广州人和顺达饼干厂 合格
奶盐梳打饼(海苔味) 瑞达 称量销售 2011-11-13 广州人和顺达饼干厂 合格
丹麦经典曲奇(曲奇饼干) HANEY 600克/盒 2011-11-16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中兴糖果厂 合格
吉祥如意鸡蛋卷 诚果 308克/罐 2011-11-10 广州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合格
香港金泽福鸡蛋卷 金泽福 380克/罐 2011-11-18 广州市盛洲德威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手挽杯(调味韧性饼干) 金得利 350克/条(35克×10杯) 2011-11-9 广州市番禺区金花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番茄棒焙烤后调味饼干 尚琦 60克/盒 2011-11-5 广州尚琦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奶盐味梳打饼干(发酵饼干) 洋业 19克/包 2011-11-2 广州市番禺太平洋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香芋味威化 立威 4.5kg/箱 2011.11.20 广州市好搭档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凝趣坊丹麦式曲奇饼干 凝趣坊 300g/盒 2011.11.25 广州市乐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合格
法式夹心饼(油脂类)(青苹果味) 畅美 120g/包 2011.11.11 增城市畅美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金薯蛋卷(蛋奶味) 麦怡 200g/包 2011.10.13 广州市麦园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牛奶味威化饼干 麦怡 400克/包 2011.11.08 广州市麦园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纯鲜鸡蛋卷(香橙味) 开怡 350g/包 2011.11.04 增城市开怡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甜筒雪糕筒(珍宝筒) —— 散装 2011.11.06 广州星田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牛奶味英式威化饼干 信朗 325g/包 2011.11.08 增城市信朗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营养早餐饼干 信朗 800g/盒 2011.11.14 增城市信朗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牛奶味威化饼干 华朗 400g/包 2011.11.15 广州市富泰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