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广州质监抽查结果 两批次卫生洁具清洗剂不合格

2011-12-30 16:04:5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广州市生产领域卫生洁具清洗剂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0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产品,经检验,有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21241-2007《卫生洁具清洗剂》等标准,对卫生洁具清洗剂产品的外观、色泽、气味、相对密度、pH值、砷、重金属、去污力、标签、稳定性、总酸度、表面活性剂含量、耐热性能、耐寒性能、总活性物含量、状态、杂质、泡沫、乳化力、比重、对瓷面腐蚀性试验等项目进行检验。

    抽查发现,标称广州市雅丽清洁用品厂生产的“采威”洁厕精,500g/瓶,110602(A),总酸度(以HCl计)项目不合格;标称广州市白云区超宝清洁用品公司生产的“Charles Barnes” 特效洁厕剂,3.8升/瓶,20110721,总酸度(以HCl计)、标签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总酸度是决定卫生洁具清洗剂去污能力和对卫生洁具腐蚀性的关键指标,也是评价卫生洁具清洗剂产品质量的主要指标。现有的酸性卫生洁具清洗剂产品主要通过调节酸度来控制去垢能力,酸度低,一般去垢能力差,但对卫生洁具的腐蚀和对人体的伤害也低,环保性能较好;酸度高,一般去垢能力好,但对卫生洁具的腐蚀和对人体的伤害也高,环保性能较差。

    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标签标注的内容不完整,会误导消费者,严重的还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可能。(林佳仁)

2011 年广州市卫生洁具清洗剂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广州市雅丽清洁用品厂

洁厕精

采威

500g /

110602(A)

不合格

总酸度(以HCl计)

2

广州市白云区超宝清洁用品公司

特效洁厕剂

Charles Barnes

3.8 /

20110721

不合格

总酸度(以HCl计);标签

 

2011年广州市卫生洁具清洗剂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广州南顺清洁用品有限公司

去渍先锋洁厕液

晶怡

500g /

15:07 E24

合格

 

2

广州得洁洗涤剂厂

得洁牌洁厕精

得洁

500g /

2011-06-02

合格

 

3

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洁厕精

洁能净

800g /

603

合格

 

4

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

强力厕清

蓝月亮

500g /

022

合格

 

5

广州市志泉化工有限公司

洁瓷宝

丽源

1000g /

----

合格

 

6

威莱(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

亮净洁厕精(强力+光亮)

亮净

1L /

A42742C

合格

 

7

威莱(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

绿色威力洁厕净(清香啫 喱配方 )

绿色威力

550g /

4G 271D27102A

合格

 

8

广州洁宜日化用品有限公司

洁厕净

佳宜

700g /

JY11A05003

合格

 

9

广州市白云清洁用品有限公司

强力洁厕剂

Super jeeba

3.785L /

2011-07-22

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