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天津质监抽查结果 电动自行车合格率91.21%

2011-12-13 12:39:4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2011年第三季度,天津市质监局重点跟踪电动自行车、防伪产品、安全防范产品三类产品,共对159家企业生产的161批次产品进行了定期监督检验。检验结果:合格153批次,合格率为95.03%。其中,防伪产品、安全防范产品合格率为100%,电动自行车合格率为91.21%。

    据了解,天津电动自行车产品以简易款为主,生产企业基本是民营企业,发展历史普遍不长,资本积累相对不足,从业者素质相对不高,导致企业积累速度相对缓慢,产业急需升级。大部分企业缺乏品牌意识和战略意识,使电动车产业的生产处于价值链的最低点,限制了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在天津电动自行车产业转型过程中,大量专业人才流失,企业实力普遍不高,任何一家企业无法独立承担科研费用和技术创新风险,企业缺乏技术创新驱动力,再加上市场竞争激烈,仿冒成本低廉,造成整个产业仿冒现象突出,同时也打击了行业的创新积极性。因此,电动车整车厂注重产品和技术研发的相对很少,新品开发局限于产品的外观改善。

    本季度抽查了91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生产的91批次产品,合格83批次,合格率为91.21%。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重量、把立管静负荷、欠压过流保护、反射器等项目不合格。最高车速和制动性能不合格,在消费者路面骑行缺乏安全意识的情况下,会造成紧急情况无法有效制动,形成重大安全隐患。重量超标会造成电动车行驶时惯性增加,制动距离变长。把立管静负荷项目不合格会造成把立管耐冲击性能变差,使用中易变形,造成安全隐患。欠压过流保护项目主要是对蓄电池和电机的保护,避免造成蓄电池过放电和电机发热,影响其使用寿命。反射器项目不合格容易造成自行车在夜间骑行时,无法被明确辨认,存在交通事故隐患。

    对此,天津市质监局除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罚外,同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认真查找和分析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原因。产品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恢复正常生产和销售。 (林佳仁)

市局重点跟踪产品监督检验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

2011年第3季度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企业名称

辖区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电动自行车

追风鸟

TDR040Z

天津顺天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

武清区

车架/前叉组合件强度,把立管静负荷,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轮辋径向,端面圆跳动量

2

电动自行车

雪豹

TDR-58Z

天津市雪豹电动车有限公司

北辰区

制动性能,最高车速,把立管静负荷,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要求

3

电动自行车

迅达

TDR02Z

天津钟阳迅达摩托有限公司

西青区

最高车速,把立管静负荷,鞍管安全线,反射器和鸣号装置,

4

电动自行车

爱玛

TDRT-Z

美林娜(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

北辰区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鞍管安全线,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要求

5

电动自行车

诺帝尔

TDR01Z

天津市欧尚自行车有限公司

北辰区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把立管静负荷,把立管安全线,鞍管安全线,反射器和鸣号装置

6

电动自行车

派勒斯

TDR01Z

天津市豪爵阳光电动自行车厂

北辰区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把立管静负荷,反射器和鸣号装置,

7

电动自行车

新飞

TDT-230Z

天津巨大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

东丽区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把立管静负荷,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反射器和鸣号装置

8

电动自行车

宝悦

TDR02Z

天津宝一悦电动自行车厂

北辰区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反射器和鸣号装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