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广州质监局公布焙炒咖啡产品抽查结果

2011-12-12 17:33:0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2011年9-10月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焙炒咖啡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抽查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

    本次抽查依据NY/T 605-2006《焙炒咖啡》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焙炒咖啡进行了感官、水分、咖啡因、砷、铅、六六六、滴滴涕、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沙门氏菌、溶血性链球菌)和标签等项目进行检验。

合格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焙炒咖啡豆

可卡

450g /

2011-10-13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可卡食品加工厂

合格

 

    消费建议

    (一)选品牌。首选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二)看标识。选购有预包装的产品并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购买时特别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选择保质期内的产品,最好是近期生产的产品。

    (三)闻香,香味可谓是咖啡品质的生命,生产地的气候、处理、收成、储藏、烘焙技术是否适当等,都是左右咖啡豆香味的重要因素,香气和品质的关系极为密切,好的咖啡豆带有浓郁的香气而没有异味。

    (四)颜色,咖啡最好呈现深棕色,而不是一片漆黑、深不见底。

    (五)光泽油亮和颗粒是否大小均匀一致也是考虑因素,新鲜、质地比较好的咖啡,入口应该是有些甘味、微苦、微酸不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