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广州质监抽查结果 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合格率100%

2011-12-12 17:20:3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2011年9-10月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4个企业的10个产品,合格7个批次,合格率为70%。

    本次抽查依据GB 10765-20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和现行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检测项目:感官、能量、脂肪、亚油酸、α-亚麻酸、亚油酸与α-亚麻酸比值、低聚果糖、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1、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叶酸、泛酸、维生素C、生物素、钠、钾、铜、铁、锰、磷、钙、镁、钙磷比值、碘、氯、锰8、肌醇、胆碱、牛磺酸、硒、二十碳四烯酸、二十二碳六烯酸、杂质度、灰分、水分、铅、硝酸盐、亚硝酸盐、菌落总数、沙门氏菌、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黄曲霉毒素M1、阪崎肠杆菌、山梨酸或山梨酸钾、三聚氰胺、纳他霉素、L-羟脯氨酸、β-内酰胺酶和标签等项目进行检验。

    结果显示,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签。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合格10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100%。标签不合格主要为产品执行标准与产品属性不符以及未标注图解。(林佳仁)

不合格产品一览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高蛋白婴儿配方奶粉

柏赛罗

400 /

2011-05-26

广州柏赛罗药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

2

高蛋白幼儿配方奶粉(3段)

柏赛罗

400 /

2011-05-25

广州柏赛罗药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

3

高蛋白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奶粉(2段)

柏赛罗

400 /

2011-05-27

广州柏赛罗药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

合格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金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 蕊盛蕊 900克/罐 2011-09-07 蕊盛蕊(广州)乳业有限公司 合格 "

    "

    2 安婴宝A+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 EFpA+ 900g/罐 2011-09-17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合格 "

    "

    3 安婴儿A+ 婴儿配方奶粉(1段) EFmA+ 900g/罐 2011-09-17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合格 "

    "

    4 1段金装婴儿配方奶粉 宝素力 900克/罐 2011-09-23 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5 加护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 宝素力 400g/盒 2011-09-23 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6 加护金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 宝素力 400克/盒 2011-09-23 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7 3段幼儿配方奶粉 美赞臣 900克 2011-09-28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合格 "

    "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