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广州质监抽查结果 乳制品合格率91.7%

2011-12-12 17:13:0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2011年9-10月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乳制品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11个企业的24个产品,合格22个批次,合格率为91.7%。

    本次抽查依据GB 2760-2011《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13102-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炼乳》、GB 19302-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 1964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巴氏杀菌乳》、GB 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5191-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调制乳》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乳制品(液体乳及其他乳制品)产品进行了脂肪、蛋白质、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山梨酸或山梨酸钾、纳他霉素、对羟基苯甲酸乙酯、对羟基苯甲酸丙酯、三聚氰胺、L-羟脯氨酸、β-内酰胺酶、苯甲酸或山梨酸钠、非乳脂固体、黄曲霉毒素M1、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沙门氏菌、乳酸菌数、商业无菌、酸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经检验,广州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的“维记”草莓果伴酸牛奶(200克/盒 2011-09-27)、原味酸牛奶(200克/盒 2011-09-27),标签项目不合格。两个不合格批次均为标注的“复原乳”字样不醒目。(林佳仁)

不合格产品一览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酸牛奶(草莓果伴)

维记

200 /

2011-09-27

广州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

2

酸牛奶(原味)

维记

200 /

2011-09-27

广州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

合格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复原乳牛奶 旺仔 125ml/盒 2011-09-22 广州祥旺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2 复原乳牛奶 旺仔 125ml/盒 2011-09-20 广州明旺乳业有限公司 合格 "

    "

    3 纯牛奶 风行牌 200ml/盒 2011-09-08 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 合格 "

    "

    4 酸牛奶 风行牌 150g/杯 2011-09-28 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 合格 "

    "

    5 学生草莓味牛奶 风行 200ml/盒 2011-09-11 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 合格 "

    "

    6 鲜牛奶 风行牌 195ml/袋 2011-09-28 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 合格 "

    "

    7 酸牛奶(纯白) 燕塘 150g/杯 2011-09-28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合格 "

    "

    8 纯牛奶 燕塘 250毫升/盒 2011-09-12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合格 "

    "

    9 学生饮用奶(甜牛奶) 燕塘 200毫升/盒 2011-09-21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合格 "

    "

    10 全脂巴氏杀菌乳 燕塘 180ml/盒 2011-09-28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合格 "

    "

    11 健能原味发酵乳 光明 150g/杯 2011-09-18 广州光明乳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12 酸牛奶 香满楼 150g/杯 2011-09-28 广美香满楼畜牧有限公司 合格 "

    "

    13 鲜牛奶 香满楼 180ml/盒 2011-09-30 广美香满楼畜牧有限公司 合格 "

    "

    14 纯白酸奶 华农 150g/杯 2011-09-29 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合格 "

    "

    15 活菌发酵乳 练士 200ml 2011-09-27 广州市强强兴乳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16 华农纯白酸奶 华农 150g/杯 2011-10-11 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合格 "

    "

    17 原味酸牛奶 维记 120克/杯 2011-10-13 广州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 合格 "

    "

    18 健能原味发酵乳 光明 150克/杯 2011-10-13 广州光明乳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19 鲜牛奶 光明 236毫升/盒 2011-10-12 广州光明乳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20 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 蕊盛蕊 900克/罐 2011-09-07 蕊盛蕊(广州)乳业有限公司 合格 "

    "

    21 安婴妈妈A+(孕妇及授乳妇女配方奶粉) EFmmA+ 900g/罐 2011-09-15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合格 "

    "

    22 调制加糖炼乳 风行 450克/瓶 2011-09-24 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 合格 "

    "

    消费建议

    (一)到正规的大型商场或超市选购信誉好的品牌产品;

    (二)关注有关职能部门定期公布的监督抽检信息;

    (三)产品的包装完好无损且标识齐全,食品标识上应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或配料表、厂名、厂址、联系方式、产品标准号、贮存条件;加印(贴)生产许可的“QS”标志、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相关信息。

    (四)要懂得与含乳饮料区分。含乳饮料通常注明“饮料”字样。如“乳酸菌饮料”、“果味乳饮料”,含乳饮料一般只有30%左右的牛奶,与100%牛奶差别很大,注意别把饮料当奶喝。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