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广州质监抽查结果 茶叶及茶叶制品合格率76.9%

2011-12-12 17:01:0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2011年9-10月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茶叶及茶叶制品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22个企业的26个产品,合格20个批次,合格率为76.9%。

    本次抽查依据GB 2762-2005《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和GB 2763-2005《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茶叶及其制品(茶叶、含茶制品、代用茶)产品进行了感官、水分、总灰分、二氧化硫残留量、铅、铬、稀土总量、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六六六、滴滴涕、敌敌畏、乐果、氰戊菊酯、三氯杀螨醇、乙酰甲胺磷、氯氰菊酯、溴氰菊酯、顺式氰戊菊酯、杀螟硫磷、氟氰戊菊酯、氯菊酯和标签等项目进行检验。

    经检验,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稀土总量、水分和标签。其中,广州市恒隆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恒隆” 清香铁观音(250克/袋 2011-08-28),广州天宇行茶业有限公司的粒粒香铁观音(250克/包 2011-10-01),广州市广村食品有限公司的“广村” 咖啡味袋泡红茶(600g/袋 2011-10-06),稀土(以稀土氧化物总量计)含量超标。

    稀土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存在于生物链之中,且多以难溶化合物状态存在。各大茶类中,均不同程度含有稀土成分。茶叶中的稀土是由多重原因决定的,主要来自于土壤和施用的肥料中,其含量还与茶叶的生长期、老嫩度有关。(林佳仁)

不合格产品一览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清香铁观音

恒隆

250 /

2011-08-28

广州市恒隆茶业发展有限公司

不合格

 

2

普洱茶(紧压茶)

恒隆

300 /

2011-08-01

广州市恒隆茶业发展有限公司

不合格

食品标签

3

花茶袋泡茶

华农碧升元

21.6g /

2011-07-09

广州碧升元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签

4

粒粒香铁观音

----

250 /

2011-10-01

广州天宇行茶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稀土(以稀土氧化物总量计)

5

咖啡味袋泡红茶

广村

600g /

2011-10-06

广州市广村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外形、稀土 ( 以稀土氧化物总量计)

6

柠檬片

红逸紫

50g /

----

广州市红逸紫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水分、标签

合格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锡兰岩茶 小茶鲜 105g/盒 21包×5g/包 2011-05-10 广州源津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2 贡品明前英德春绿茶叶 生茂泰 250克/包 2011-09-13 广州市生茂泰茶厂 合格 "

    "

    3 民乐红茶 民乐 250g/包 2011-09-01 广州市国营民乐制茶一厂 合格 "

    "

    4 民乐绿茶 民乐 250g/包 2011-09-01 广州市国营民乐制茶一厂 合格 "

    "

    5 番石榴茶 粤清香 30克/盒 2011-09-20 广州市清香农产有限公司 合格 "

    "

    6 茉香绿茶 千喜王品 500g/包 2011-09-20 广州市千喜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7 流溪绿茶 白姑娘 200克/包 2011-10-03 广州市流溪河林场茶厂 合格 "

    "

    8 乌龙茶 ---- 250克/包 2011-09-18 广州市水中月茶庄有限公司 合格 "

    "

    9 乌龙茶 ---- 称重销售 2011-09-25 广州市甘顺茶叶贸易有限公司 合格 "

    "

    10 高山茶 ---- 250g/罐 2011-10-07 广州市荔湾区茗仕茗茶加工厂 合格 "

    "

    11 茉香绿茶 广村 500g/袋 2011-09-29 广州市广村食品有限公司 合格 "

    "

    12 冻顶乌龙茶 ---- 150克/包 2011-08-15 广州久福茶业有限公司 合格 "

    "

    13 御品高山茶 御品 250克/罐 2011-06-14 广州市仙品茶业有限公司 合格 "

    "

    14 铁观音 茗艺之国 250克/包 2011-10-10 广州市天信有限公司 合格 "

    "

    15 绿茶 茗艺之国 250克/包 2011-10-10 广州市天信有限公司 合格 "

    "

    16 工夫红茶 亨弟 500g/包 2011-09-14 潞西市志成茶叶有限公司 合格 "

    "

    17 茉莉花茶 ---- 称量销售 2011-10-10 广州市瑞福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合格 "

    "

    18 黑茶 百福 250g/包 2011-05-20 广州市百福茶业有限公司 合格 "

    "

    19 红茶 ---- 500g/包 2011-08-01 广州市春光茶叶有限公司 合格 "

    "

    20 袋泡茶 健之乐 100g/包 2011-09-28 广州市健之乐茶厂有限公司 合格 "

    "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