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广东质监抽查结果 洗衣机合格率92.3%

2011-12-06 18:07:1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6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2011年广东省洗衣机产品专项监督抽查质量状况,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2.3%。

    本次抽查依据GB/T 4288-2008《家用电动洗衣机》、GB 12021.4-2004《电动洗衣机能耗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GB/T 4214.1-2000《声学家用电器及类似用途电器具噪声 测试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4214.4-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测试方法 洗衣机和离心式脱水机的特殊要求》、GB19606-200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0714-EMTC-3951/1《全国家电下乡产品(洗衣机)项目招标文件》和产品明示技术指标的要求,对洗衣机产品的耗电量、用水量、洗净性能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抽查了深圳、佛山、江门、中山、惠州、东莞、顺德等7个地市13家企业生产的洗衣机产品共13批次,检验合格12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2.3%。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洗净性能(1批次)。

    洗净性能是反映洗衣机产品实际洗涤能力的一个项目,其关键的指标是洗净比即洗净程度,它反映的是洗衣机的实际洗涤效果,洗净比越高,说明该洗衣机的洗涤性能越好。导致该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在设计洗衣机时性能匹配不好,其采用的电机功率较小、桶和波轮的设计及水位的控制不合理等,造成衣物在洗涤过程中翻转不理想。

    针对本次检验发现的质量问题,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了后处理工作。(林佳仁)

2011年广东省洗衣机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

承检机构名称

1

康佳集团 安徽康佳电器有限公司

双桶洗衣机

KONKA

XPB80-127S

2011-04-01

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

合肥美的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有限公司)

全自动洗衣机

美的

MB60-X5062G

2010-08-23

3

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

全自动洗衣机

志高

XQB60-6118A

2010-12-18

4

东芝家用电器制造(南海)有限公司

微电脑全自动洗衣机

TOSHIBA

XQB60-EFRF

2011-06-02

5

宁波容声友田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容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双桶洗衣机

友田

XPB68-2009S

2011-04-25

6

青岛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海尔电器有限公司)

滚筒全自动洗衣机

海尔

XQG60-10866

2011-06-28

7

金羚电器有限公司

全自动洗衣机

金羚

XQB50-336G

2011-06-28

8

江门市广顺达电器有限公司

全自动洗衣机

康宝

XQB62-188D

2010-05

9

中山格兰仕日用电器有限公司

全自动波轮式洗衣机

Galanz

XQB56-J8

2011-2-24

10

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

全自动洗衣机

威力

XQB70-7078

2011-06

11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电脑全自动洗衣机

TCL

XQB50-51SZH

2010-09

12

东莞市奇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

全自动洗衣机

奇声

XQB58-1058

2011-07

备注: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