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广州质监抽查结果 1批次防火门耐火性能不合格

2011-09-23 18:09:2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广州市生产领域防火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取了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12955-2008《防火门》标准,对耐火性能项目进行检验。据了解,防火门从材质上区分,主要是包括钢质防火门、木质防火门、钢木质防火门及其他材质防火门。根据标准等级划分主要按耐火性能(0.50h、1.00h、1.50h、2.00h、3.00h)划分,耐火性能检验项目为隔热性和完整性。隔热性评价的是在标准规定的燃烧时间内隔热效果的能力;完整性评价的是在标准规定的燃烧时间内,产品保持完整不被烧穿的能力。钢质防火门完整性方面,比较容易达到标准要求,但隔热性方面欠缺;而木质防火门的隔热性一般符合标准要求,但容易烧穿导致完整性不合格。钢木质防火门综合两者的优点,合格率比较高。

    结果显示,标称广州市番禺区竣毅门厂生产的钢质防火门,型号规格为“GFM(1000×2100)mm”、 生产日期/批号为“2011-04-18”, 耐火性能不合格。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防火门质量的好坏关系着财产生命安全,如何鉴别防火门质量,选择质量可靠的防火门呢?

    1、查外观

    优质的钢质防火门焊接牢固,焊点分布均匀;外表面喷涂平整光滑。优质的木质防火门表面应是净光或砂磨;没有刨痕、毛刺和锤痕;割角、拼缝应严实平整。合格的钢质门和木质门在规定位置都应有产品标志、质量检验合格标志和质量认证(认可)合格标志。

    2、对数值

    合格产品的外形尺寸应≤样品描述中的外形尺寸,门扇厚度应≥样品描述中的门扇厚度,门框侧壁宽度应≥样品描述中的门框侧壁宽度,防火玻璃外形尺寸应≤样品描述中的防火玻璃外形尺寸,防火玻璃厚度应≥样品描述中的防火玻璃厚度。

    3、估重量

    质量合格的防火门一般较重,而那些很轻的防火门肯定是质量伪劣的产品。

    4、查证书

    防火门是纳入型式认可制度的产品,产品在销售前都需要进行型式检验,一般型式检验报告中都详细描述了样品的规格尺寸、组成、材料以及产品的照片等,在实际购买时,需向厂家索取型式检验报告。

2011年广州市防火门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广州市白云南粤防火门有限公司

木质隔热防火门

----

MFM-1022-bdk 5A1.00 (乙级)-1

2011-02-18

合格

 

2

广州市锦湖和盛门业有限公司

钢质隔热防火门

----

(1000 ×2100)mm

2011-04-10

合格

 

3

广州市腾龙门业有限公司

防火门

腾龙

(1015 ×2335×45)mm

2011-04

合格

 

4

广州市日高工贸有限公司

木质防火门

----

(1000 ×2200)mm

2011-03-08

合格

 

5

广州市番禺大石宇宙金门拉闸防火门厂

钢质隔热防火门

宇宙金门

GFM-1022-d6A0.50-1

2011-03-08

合格

 

6

广州三和门窗有限公司

钢质隔热防火门

三和名门

GFM-057165A0.50( 丙级)-1

2011-04

合格

 

7

广州市番禺区竣毅门厂

钢质防火门

----

GFM(1000×2100)mm

2011-04-18

不合格

耐火性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