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山东工商抽查结果 成品油合格率85%

2011-09-14 17:43:5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山东省工商局近日通报2011年夏季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测情况,曝光6批次不合格产品。

    本次监测全省共抽取40个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34个,总合格率为85%。其中车用汽油32个,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28个,合格率为88%;车用乙醇汽油8个,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6个,合格率为75%。

    本次监测车用汽油检测项目为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溶剂洗胶质含量、硫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车用乙醇汽油检测项目增加乙醇含量、苯含量两个项目。本次监测不合格检验项目共19项,其中抗爆指数不合格5项,硫含量不合格5项,研究法辛烷值不合格4项,乙醇含量不合格2项,烯烃含量不合格1项,苯含量不合格1项。

    据悉,对经营不合格成品油的加油站将由当地工商局依法严肃查处。

山东省工商局2011年夏季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测不合格名单

 

受检单位

商品名称

规格型号

受检单位地址

不合格情况说明

泰安国玉石化有限公司

车用乙醇汽油

93

泰安市泰山区泰汶路徐家楼南5.1公里处路西

①标准规定研究法辛烷值不小于93,实际测定为90.9;②标准规定抗爆指数不小于88,实际测定为86.4;③标准规定硫含量不大于0.015%,实际测定为0.0306%;④标准规定乙醇含量为10.0±2.0%,实际测定小于0.10%

枣庄润元洁净燃料有限责任公司新城加油站

车用乙醇汽油

93

枣庄市高新区兴城街办大吕巷村店韩路与光明路交汇处南

①标准规定乙醇含量为10.0±2.0%,实际测定为小于0.10%;②标准规定苯含量不大于1.0%,实际测定为2.11%

烟台君和加油站有限公司

车用汽油

93

烟台市牟平区西郊路东

①标准规定研究法辛烷值不小于93,实际测定为80.1;②标准规定抗爆指数不小于88,实际测定为77.8;③标准规定硫含量不大于0.015%,实际测定为0.0526%

烟台市牟平区天顺石油化工物资有限公司西桂加油站

车用汽油

93

烟台市牟平区政府大街800

①标准规定研究法辛烷值不小于93,实际测定为88.0;②标准规定抗爆指数不小于88,实际测定为83.8;③标准规定硫含量不大于0.015%,实际测定为0.0235%

昌乐县乐源石油有限公司第二加油站

车用汽油

93

昌乐县宝城街道西徐村西309国道北侧

①标准规定抗爆指数不小于88,实际测定为87.6;②标准规定硫含量不大于0.015%,实际测定为0.0498%;③标准规定烯烃含量不大于30%,实际测定为40.2%

昌乐县石油公司

车用汽油

93

昌乐县城王潍路西环路口北首

①标准规定研究法辛烷值不小于93,实际测定为92.5;②标准规定抗爆指数不小于88,实际测定为87.0;③标准规定硫含量不大于0.015%,实际测定为0.0243%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