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绍兴工商通报婴幼儿及童装商品抽查检验结果

2011-09-06 16:26:57中国质量新闻网

    绍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通报2011年第2季度婴幼儿及童装商品抽查检验结果,总体质量比较差,在20个批次被监测样品中仅7个合格,监测合格率35%。

    本次抽查区域涵盖超市、商场及专卖店,以超市及商场的商品监测为主。占本次抽查产品数量比率为55%的超市由于销售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的产品档次相对较中低端,整体的质量不容乐观,特别是在其产品合格证标识、成分含量上非常不规范,色牢度质量也较差。本次商场抽查的商品为6个批次,部分产品也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此次抽查的商品中所反映的主要质量问题为:色牢度、标识、成分含量标注与实际不符,个别服装还有可分解有害芳香胺的偶氮染料检出,以及PH和甲醛不合格等问题。

    染色牢度不合格是造成本次抽查商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不合格率占37.5%,其次是标识及成分含量不合格,另外PH、甲醛、偶氮染料、纰裂和裤后裆缝接缝强力等也存在个别问题,说明目前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的质量问题主要来自内在质量方面。

    此次监测的合格率不高,一方面说明抽查商品确实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另一方面说明生产和经销单位对其生产和销售的商品质量还需加强管理,重视程度有待提高。

序号

监测地点

被监测人

抽取

样品数

合格

样品数

样品合格率(%

1

绍兴市环城东路1950

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

2

1

50

2

绍兴市延安东路505号(一、二楼)

绍兴市千客隆超市有限公司城东购物中心

2

0

0

3

绍兴市越城区胜利东路386

上海新欧尚超市有限公司绍兴店

 

2

0

0

4

绍兴市胜利东路360C1-4

 

绍兴时尚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2

1

50

5

绍兴市北海街道环城北路19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绍兴环城北路连锁店

 

2

0

0

6

绍兴市解放北路515

绍兴润和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2

2

100

7

绍兴市解放北路449

绍兴市国商大厦有限责任公司

2

0

0

8

绍兴市城市广场地下层

 

绍兴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

 

3

1

33.3

9

新建北路161

绍兴市越城爱婴坊母婴用品店

1

0

0

10

新建北路149

绍兴市越城区张如燕童装店

1

1

100

11

新建北路214

绍兴市越城区一百童装店

 

1

1

100

合计

被监测人

总数

全部样品合格的被监测人数

被监测人

合格率%

样品总数

合格样品数

监测合格率%

11

3

27.3

20

7

35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