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1

重庆工商抽查结果 两批次化肥不合格

2011-07-26 09:39: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 2011年,重庆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化肥质量进行了监测。 结果显示,有2组样品不合格。

    本次监测在巴南区、北碚区、垫江县、合川区、大足县、铜梁县、江津区、涪陵区、渝北区和长寿区的25户销售者处抽样检测了四川、重庆、山东等省、直辖市生产者生产的化肥。经委托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标称重庆渝北磷肥厂生产的25kg/袋过磷酸钙(2010年12月10日)有效磷项目不合格。标称四川省广汉市兴汉兴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25kg/袋“富士” 复合肥料(尿素型2010年11月1日),总养分、氯离子、标识项目不合格。

    工商部门表示,复混肥料中总养分含量过低会造成施入土壤后产品供氮磷钾强度不足,不能满足作物生长对养分的需求。

    氯离子是农作物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在一定深度范围内,它能促进作物的生长发育;但当浓度过高时,如果一些忌氯的农作物使用了这样的肥料,它又抑制作物的正常生长,产生氯毒,致使作物减产甚至绝产。同时氯离子浓度过高,还会造成土壤中的盐分含量过高,影响根系正常的吸收水分养分。

    标识的问题在于标注不规范,常有标注内容不全或混淆概念,误导使用方法和使用量,将导致植物生长不良,从而影响作物产量和品质。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外包装标识上总养分标注内容,总养分含量只能是氮、磷、钾三元素,不得将其他微量元素加入其中。

    磷肥中的有效磷含量低,会导致农作物生长不良和减产。

    据悉,重庆市工商局将依法对本次监测中质量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理。

不合格商品及被监测人名单

样品名称

被监测人

标称

  商标

规格型号

标称生产单位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抽样日期

备注

过磷酸钙

渝北区洛碛镇驰骋农贸连锁超市

/

25kg /

重庆渝北磷肥厂

20101210

有效磷以(以P2O5计)的质量分数

2011-1-12

/

复合肥料(尿素型)

重庆市长寿区恒源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双龙镇新街第四农资经营部站

富士

25kg /

四川省广汉市兴汉兴化肥有限责任公司

2010111

总养分(N+P2O5+K2O)的质量分数、氯离子、标识

2011-1-13

含氯(中氯)、枸溶性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