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高端家具保养限于书面 售后服务不专业

2011-04-28 09:26:03新浪家居

    国家相关部门规定家具的售后保修和保养业务期限为一年。记者从红星美凯了解到:虽然大多数品牌都会在一年期限之外提供有偿的延期保修和保养服务,而他们也确实能做到好的维修业务。但是即便是在规定期限内的保养业务,都很难做到,亦或是做得很不专业。

    不久前,市民吴女士就向记者反映,她家里价值数十万的桌子因为被品牌维修人员在维修时用湿布进行了擦拭,不久出现了裂痕,因为维修的人和保养的人并不是同一批,并不知道如何保养,所以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

    点评:在家具行业内,很少有专门的全国性的售后服务中心以及像3C数码一样的联保服务。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经销商的“串货”问题,却也失去了一部分高端消费人群的市场,这些消费者看重家具品质和增值,但又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到处搬家。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完善售后服务的品牌很少,例如,以高端美式家具为特色的美克美家,就有着“一朝买家具,永久帮搬家”的售后服务和定期的上门保养服务。而这些知名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不足10%,更多的数以万计的品牌在售后增值服务和保养方面还是一片空白。

    家具行业

    开始“经营幸福”

    随着“五一”小黄金周的临近,不少家居业巨头都在全国各大家居卖场及专卖店推出优惠活动。在人们准备大力“淘宝”的时候,一些家具业巨头也提出了他们不一样的经营理念。

    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在与记者交流中表示,家居生活无疑与人民幸福感的获得息息相关。该集团从提升企业经营理念出发,增强产品的人性化设计和服务的人性化关怀,并推出一系列的“幸福优惠”措施,如何让消费者在消费产品的同时获得幸福感,已经成为了企业今后努力的方向。

    点评:伴随《幸福来敲门》的热映,家居巨头关注消费者的幸福指数,这一节点无疑是明智的。欧派“经营幸福”的理念,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家居业起步较晚,但经过十多年的迅猛发展,年产值已超过10000亿元。提出“经营幸福”的理念,将企业生产和经营的目的提高到了让消费者获得幸福的高度来认识,这一全新理念或将引领国内家居业未来发展方向。记者也了解到,多年以来,欧派家居集团一直延续着“有家 有爱 有欧派”的文化理念,欧派的所有产品,都旨在为家、为爱构建完美的舞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