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这是一次叱咤设计领域的风云赛事

2011-04-12 13:51:17网易家居

    ——2010行动中国十大新锐设计大奖赛总颁奖典礼暨粤港沪风云对话圆满落幕

    这是一场“最高投入、最高奖金、最高规格”的“三高”赛事

    2010年7月,金意陶携手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ICDA)斥巨资投入启动了2010行动。这是中国陶瓷史上的震撼赛,奖金价值高达500万元人民币;同时这也是一场国家级的巅峰赛,10名国际顶级设计专家评委阵容,30多家全国级媒体全程报道;这还是中国设计界的里程赛,赛事共吸引十万设计师关注,正式参赛选手6000人,提交作品近8000份。

    3月23日,2010行动中国十大新锐设计师大奖赛颁奖典礼暨粤港沪风云对话,在湖南长沙喜来登华丽上演。来自全国50强选手及来自长沙当地的350名设计师精英集结长沙参加本次的活动。

    这是一场尊重原创的设计赛

    2010年7月26日,2010行动 “金意陶杯”中国十大超级设计新锐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佛山隆重召开,从此刻开始,拉开了设计征途的帷幕。大会先后在深圳、南昌、华南、新疆、福建、重庆、杭州、菏泽等地举办了30场以“思想·设计的魔杖”为主题的设计精英沙龙暨2010行动设计大赛新闻发布,每场会上强调原创、原意。在各地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都邀请了资深设计大师与我们一起走进2010行动,将设计思想从一而终地贯穿活动的每个细节。

    时至活动后期的十强设计师之旅,大会特意设立的多项考察项目,如摄影、演讲,均源于尊重原意、考察原创的准则。

    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专业及权威性的五十强选手,可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组委会立即行动,组织全国十强选手开展期待已久的“设计之旅”。十强选手先后到达中国陶都佛山,参观古代制陶方法,进行摄影审美PK大赛,并体验葡萄酒提升课程;在有“鹏城”之称的深圳,参观假日东方国际酒店设计机构,并进行了多项即场考察,对设计师的真实水平再次作出评估。

    活动中有一系列多难度技能提升和考核课程,包括多个城市实地考察审美提升项目、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交流提升项目、设计师思维能力及演讲表达能力提升项目、设计手绘能力提项目、情景命题快速反应作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精彩的技能提升课程。而这些众多的精彩项目也各自设置了科学的考核评分标准,作为最终设计师竞技能力的考评项目之一。

    这一切,无不印证这是一场尊重原创的赛事。

    为了让设计师再次感受“设计之都”深圳魅力,金意陶特地邀请著名设计师陈飞杰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深圳君悦酒店。君悦酒店由国际着名设计公司 Wilson Associates 担任室内设计,被亚太商务旅游杂志评为“世界最佳商务酒店品牌”,Grand Hyatt 是环球凯悦集团超豪华的酒店品牌。君悦以气派非凡、雍容华贵和富有创意的设计风格而著称。设计大师现场指点,更是让设计师体验设计理念与现实的完美结合。

    这是一场设计殿堂创意巅峰赛

    在十强选手PK赛现场,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展示精心了准备设计的作品,show出亮点。经过专家评委团多番研究和讨论,来自福州合诚装饰机构的设计师陈家雄勇夺冠军殊荣,而且还是本次活动的最佳摄影奖的获得者,可谓是多才多艺,实至名归。银奖得主是来自太原市满堂红装饰装修有限公司的武俊文、长沙自在天装饰公司的张涛。获得本次大赛铜奖的设计师是来自北京元洲装饰合肥分公司的吴国君,长沙自在天装饰公司的杜海鹰,深圳锦尚别墅设计有限公司张志红。大赛活动的“三高”中的“最高奖金”在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全国总冠军获得者陈家雄先生获得的是高达六万元的现金奖励,沉甸甸的现金大钞当场发放,支持力度史无前例!

    典礼现场,座无虚席!颁奖典礼除来自五湖四海的前五十强选手外,数百名长沙本地设计师闻讯而来,组委会还特邀港、粤、沪三地顶尖设计师亲临大会现场,如拥有中国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职称的郑稼和教授,在国内外颇负盛名,中国核工业博物馆、德国西门子医疗集团服务中心室内设计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另外还有来自香港的刘亮週等顶级设计大师,与现场设计师共同分享了个人经典案例,并谈论了中国室内设计特点与国外设计理念的异同。设计大师“现身说法”,碰出思想火花。此刻,2010行动中国设计新锐大赛在高雅、气氛和谐的长沙喜来登画上了完美句号!

    这是一场永不落幕的影响赛

    2010行动开展以来,向全国发出征集令,动员全国设计师,征集近作品万份。而2010行动与其他设计师大赛不同,大赛是通过媒体、装饰公司、经销商等立体式传播方式发动设计师参与,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号召力、影响力前所未有,穿街过巷,覆盖面广,渗透力极强。

    约好再相聚,设计师们既是竞争对手又是朋友,他们之间心灵的碰撞,引起强烈共鸣。大赛不单单打造出了全国50名优秀新锐设计师,10名超级新锐设计师,加快和促进中国新锐力量的成长,提高设计师在中国的行业地位。更多的是,在历时9个月的过程中,多少次邀请多位设计大师现场精彩案例演讲,多少次贴心交流的沙龙,多少次汇聚众多设计师激烈的比拼,凝聚设计力量,打造设计交流平台。在比拼擂台上,设计师英姿飒爽,展现个人魅力,当仁不让。而台下,他们经常相聚谈心,一位参赛设计师说道:“我们不是朋友,我们是兄弟!”简短一句,道出了心中那份真挚、深厚的感情,温暖而窝心。

    设计创造生活,设计演绎生活,2010行动中国十大新锐设计大奖赛总颁奖典礼不是设计师的终点站,更是另一个崭新的开端。2011年金意陶设计师行动相继在山西、海口、邢台等各地上演,让更多的新锐力量品味思想,让我们共同期待设计师带来的享受与震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