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深圳"国八条"出炉 家具老总与媒体深度分析利弊

2011-03-14 10:15:53搜房家居网
    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都已推出地区性《国八条》以后,2011年3月2日,万众期待的深圳市“国八条”终于初见端倪。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将继续严格执行2010年9月30日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深府办〔2010〕82号),规定商品住房的相关限购措施,即对深圳户籍居家庭,限购2套住房;对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国土委同时强调,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时提供纳税缴纳证明的,必须符合最近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且不含补缴的条件。而在此前并无类似清晰规定,舆论曾把补缴税获得购房资格当作逃避“限购令”可钻空子之一。

    作为全国房地产市场涨价的“领跑者”,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根据记者调查,2010年10月1日这种不痛不痒的限购细则出台后,虽然当月的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相比9月下降了五成左右,但深圳以24601元/平方米的交易价格继续排名第一。但同时,深圳二手房市场2011年2月环比降幅37.53%,而同时全市平均租金出现淡季反弹,并创下历史新高。

    房地产市场的动荡必然会影响到下游产业——家具业。面对全国“此起彼伏”的《国八条》,家具市场的未来将会何去何从?针对这个问题,搜房网家具频道记者采访了多家知名家具企业老总及相关媒体。

    左右家私副总裁金燕:短期内可能会迷茫,但长期来看是好事

    作为2010年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家具品牌之一,左右家私一直以强大的设计研发力量在整个家具市场上独树一帜。针对这一细则,左右家私副总裁金燕表示,她一直都是《国八条》推行的坚定支持者。因为以前的大部分买房者,可能都是为了炒房,而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反倒只能租房住。炒房者根本不会花钱在家具上,而租房者又不可能买好家具,这对于整个家具市场而言只会是恶性循环。虽然目前细则给家具行业带来的影响不大,但只有真正住房需求者能够买得起房了,才会舍得买更好的家具,推动整个家具市场的向前发展。

    她同时还认为,国家还应该继续加大打压政策,抑制过快增长的房地产市场,虽然对于下游的家具企业来说,短期内可能会迷茫,但就长期而言,绝对是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

    冠特丹麦风情CEO王军太:有利于定制家具在市场占有率上的提升

    冠特丹麦风情家具有限公司CEO王军太同样对限购细则拍手叫好。因为在他看来,只有房价平稳了,老百姓才会增加对于市场的信心,才会舍得花钱来买房。虽然如果限购细则奏效,从短时间来看,老百姓能够花在家具上的钱不多,但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于家具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而对于类似于冠特丹麦风情这样的定制家具而言更是如此。刚性得到满足后,人们才会将注意力转向到转向个性化装修上,而更加容易符合人们要求的定制家具将会在整个家具市场的占有率上逐年增加。

    德胜家具总经理郑秋伟:房地产对家具行业滞后性使不良影响还未现。

    而深圳德胜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秋伟则没有那么乐观。虽然去年10月深圳的限购细则就已经出台,不过在他看来,房地产市场的变动还未完全波及家具市场。因为中国人的习惯是第一年买房子,第二年才装修,所以即便有影响,也起码会有一年到两年的滞后性。

    郑秋伟表示,中国人现在是被房子弄的气短,即使是新政策出台,也不敢轻举妄动,宁愿把钱捏在手里面。而买房需求无法解决,更谈何买家具呢?

   《家具周刊》主编饶润平:房地产投资需求和刚性需求对于家具行业影响不同

    而面对记者的采访,《家居周刊》主编饶润平也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目前地产需求投资需求和实际需求都有,如果是实际需求,刚性需求,不大会受宏观调控影响,相反这些实际需求人员可能还会趁着地产调控投资人不敢进入地产时赶紧去购房,免得以后房价再升,这样这部分市场就不会影响到家具市场。但如果是投资需求,本来这个市场对于家具行业来说意义就不大,因为投资房产的收房后不一定会买家具。即使买,也有可能是二手家具。所以现在关键的问题是要调查清两种需求的比例大小,才能确定对家具市场的具体影响。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而同时,家具需求与地产需求在时间上并不是一致的,因为买了房后,往往要一年后才买家具搬进去住。现在地产市场是比较微妙,比较纠结,但这种情形反映到家具市场也是一年后的事,而不是现在。现在的家具市场应该以去年甚至更早一点的地产市场为参照,因为去年尤其是前年下半年,地产市场一定跑火,那么今年的家具市场应该不会受到很大影响。但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就说不定了。

    在几乎已经被房地产绑架了的中国经济,只要有一点儿的风吹草动都会让各行各业的人紧张不已,而家具行业也不能力外。既然无法摆脱,倒不如早做准备,主动加强信息收集,重视产品质量,适时改进销售模式和渠道,才能这个行业洗牌的阶段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