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整体厨房暴利时代将终结

2010-12-10 14:21:43新浪家居

    冬季装修淡季来临,装修行业商家们不甘“寂寞”,努力为装修旺季到来,在冬日里做着热身的准备。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今年与往年不同,目前整体厨房市场众多商家打折、大甩卖现象,甚至有品牌整体厨房将制订高、中、低三种档次橱柜配置清单,让消费者参与选择,同时,价廉的产品更可享受“一对一”的售后服务,自此整体厨房的暴利时代将结束。

    整体厨房的现状

    据了解,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市场的需求,人们已经开始关注居家整体的生活艺术,厨房建设由功能型、配套型进入了生活舒适艺术型的发展阶段,设备也由简单的搭建进入到橱柜单元的专业化制作阶段,随之整体厨房火了起来。

    整体厨房产业的快速发展主要集中于最近几年,相关数据显示,这一产品的市场空间高达500—700亿元,今后5年可扩张的市场空间将高达1000亿元。随后,一些小家具厂开始扩大规模至整体厨房或整体橱柜企业。“一年前,我在市场上看中一款名牌厨具,因为直接绕开了品牌经销商,去一家制作整体厨房的厂子里定做的,我看中的这款整体橱柜在店里销售要价是10080元,就算经销商再让利能让多少呢?可是我直接从厂子里才不过要2800元,就是没有打上品牌而已,质量不差于成品,只能说整体厨房太暴利了。”一消费者告诉记者。

    悄然变化的市场

    随着商家的聚集和人们对家具市场的了解,市场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一两年前,那时候的市场真是暴利,而现在生意不好做了。但是从去年开始到今年马上年底了,原材料木板上涨、人工费上涨,光这两项我就着实吃不消,而且现在人们选择权也多了,整体厨房不止我们一家在做,人们又总想砍到自己觉得合适的价位。”一苏姓广州某名牌的厨具经销商坦言,前两年确实存在这种暴利,随着竞争的加大等因素使得利润渐渐地被压缩去大部分。

    随后,记者调查了几家有名的做整体橱柜的经销商,得到了类似的回答。光是订购整体橱柜的话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利润空间了,我宁愿燃气灶、抽油烟机一次性都卖给顾客,这样即使顾客砍价,我们也有利润。7000元的橱柜我首先要抛去设计师的工资、再是制作工人的工资、还有安装工人的工资,最后还有销售人员的提成工资,原材料的成本,我们进木板也是需要花钱的,这么一算我们还剩多少呢?更何况店还要运作,我还要挣钱的。如果顾客再选上燃气灶和抽油烟机,那么砍到7000元我也是能接受的。”一经理颇有些无奈地说。

    整体厨房的未来

    业内人士表示,家居也需要与人们的生活相和谐,家居行业中环保的流行,也说明家居行业自我成熟的过程。从过去整体橱柜业的环保流行风来看,厂商已渐渐脱离浮华、虚美,真正开始面对消费者,以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为出发点,实现对消费者的人文关怀。企业已经认识到只有这样,整体厨房的产品才会越来越让消费者放心,也才能真正让消费者更加愉悦。所以整体厨房流行的趋势不仅是追求环保的,更是和谐的、自然的、人性化的。

    采访中,多数消费者则表示,品牌橱柜企业要能在保证设计和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消费者,准确定位并服务于自己的目标群体,提供性价比最高的橱柜家具,这样才会真正形成有利于橱柜行业长期稳定的健康局面。整体厨房的未来将会怎么样,还要看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