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0

2010年3季度上海市镇流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0-12-08 14:09:35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0年3季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的镇流器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镇流器产品是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目录的产品,本次共抽查本市14家生产企业,覆盖本市50%的生产企业及市场主要品牌。

    本次共监督抽查14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0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9510.1-2004《灯的控制装置 第1部分:一般要求和安全要求》、GB19510.4-2005《灯的控制装置第4部分:荧光灯用交流电子镇流器的特殊要求》、GB19510.9-2004《灯的控制装置 第9部分:荧光灯用镇流器的特殊要求》、GB19510.10-2004《灯的控制装置第10部分:放电灯(荧光灯除外)用镇流器的特殊要求》、GB17625.1-2003《电磁兼容限值、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GB17743-200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GB19574-2004《高压钠灯镇流器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GB20053-2006《金属卤化物灯用镇流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7896-1999《管形荧光灯镇流器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GB/T14044-2008《管形荧光灯用镇流器性能要求》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标志;防止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措施;接线端子;保护接地装置;防潮与绝缘;介电强度;故障状态;关联部件的保护措施;异常状态;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螺丝、载流件及连接件;耐热、耐火和耐漏电起痕;耐腐蚀;能效限定值;谐波电流限值;电源端子骚扰;辐射骚扰限值。

    具体抽查结果如下:

镇流器监督抽查合格产品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批号

生产企业(标称)

受检企业

认证机构名称

金卤灯镇流器

HEPING( 图案)

JLZ250Z 220V 50Hz

2010331

上海和平工矿灯具厂

上海和平工矿灯具厂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荧光灯镇流器

沪陈(图案)

YZG26/120W 220V 50Hz

201041

上海沪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沪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荧光灯电子镇流器

panasonic

LPEX32HF222HK-1 2×YZ32R/G-HF 220V 50/60Hz

100814

松下电工照明装置(上海)有限公司

松下电工照明装置(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金卤灯镇流器

罗曼

ZJD-175Z ZJD-175 △t65/tw:125  220V/50Hz

2010815

上海罗曼电光源有限公司

上海罗曼电光源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荧光灯镇流器

LIPU

YZ936/40W tw130 △t65 220VAC 50Hz

2010314

上海里浦电器照明有限公司

上海里浦电器照明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荧光灯电子镇流器

Beme

DSYZS 28W×2D1 28W×2 220-240V 50/60Hz

2010725

上海东升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东升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高强度气体放电灯镇流器

YML

NG70Z-0 220V50Hz tw140/△t70(EN)

2010.5

上海源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源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荧光灯电子式镇流器

JAMICON

B2202080J05 FL 40/38/36W 2 灯用 220240V 50/60Hz

200J

上海凯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凯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荧光灯电子镇流器

Yijun

ES-136 1×36W 220V 50/60Hz

3100661

上海亿骏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亿骏电子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YZ20Z 荧光灯镇流器

YZ20Z 20W 220V 50Hz tw130 △t70 

20100818

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

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荧光灯电子镇流器

特优仕

EBS 136 36W 220240V/50Hz

100109

上海特优仕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特优仕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电子镇流器

ACT

ACT2P36RS220 2×36W 220240V 50/60Hz

2010.5.7

上海阿卡得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阿卡得电子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电子镇流器

图案

YZ258DFA 2×58W 220V 50/60Hz

2010730

上海笙荣森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笙荣森电子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0WLVD 无极灯电子镇流器

图案

LVD-WJ220/50-200DJF 200W 220V50/60Hz

2010.8.25

上海宏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宏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注:排名不分先后

    镇流器产品选购小常识

    镇流器产品是各种采用气体放电光源的灯具的“心脏”,掌握正确的判别质量优劣的基本方法是十分必要的。对于一般消费者或灯具制造商,应从如下几个方面来判别镇流器的优劣:

    1.    电感镇流器的挑选

    (1)观看镇流器上的标志内容是否齐全,主要应具有生产厂或销售商的中文名称;额定电源电压和频率;配用灯的规格和功率;接线电路图;tw值(绕组耐热温度);△t值(绕组温升值);▽标志(当内部具有热保护器时应有这一标志)和CCC认证标志。(应该有企业认证对应的编号)。

    (2)镇流器上的绕组耐热tw值应尽可能高,而绕组温升△t应尽可能低,即tw值和△t值的差异越大,说明镇流器的质量越好。一般较好的镇流器tw=130△t≤60。

    (3)对于高强度气体放电灯用电感镇流器,尽可能挑选具有▽标志的产品,这一标志是表示镇流器内部具有热保护器,倒三角中标的三个点在实际应用时是注明镇流器表面最热的摄氏温度值,一般为140~160。有这一标志的镇流器,当灯或启动装置发生损坏(产生异常状态时),热保护器会自动动作,从而能保证镇流器和灯具使用的可靠安全性

    2.    电子镇流器的挑选

    (1)观看电子镇流器上的标志内容是否齐全,主要应具有生产厂或销售商的中文名称;额定电源电压和频率;配用灯的规格、功率和灯管数量;接线电路图;接线端子连接导线的截面积范围;tc值(外壳最高温度);U-OUT值(输出端最高工作电压);功率因数值和CCC认证标志(应具有企业认证对应的编号)。

    (2)电子镇流器tc值标得高,说明耐高温环境能力强,一般tc≥65℃,当tc≥70℃以上时属于质量比较好的产品。

    (3)电子镇流器的U-OUT值(输出端最高工作电压)应标得合适,对配合T8 36W及以下规格和T5 24W以下规格灯管的电子镇流器,U-OUT≤300V。对于配合T5 28W、T5 35W灯管以及T8 58W灯管的电子镇流器,U-OUT值应在(300V~450V)之间。

    另外,镇流器买回来后,应注意以下使用须知:

    (1)买回镇流器后,先不要忙着安装,应仔细看镇流器上的标记并阅读安装使用说明书,按照标志或说明书的规定要求选用合适截面积的连接导线,按标志上的接线图连接灯管和镇流器。

    (2)按标志提供的灯管参数选用合适的灯管,发现灯管两端发红,灯管跳不亮时,应及时更换灯管,防止发生镇流器烧坏等不安全现象。

    (3)在清洁维护时应注意不要把普通可燃物,例如纸、抹布、遗漏在镇流器上,以免发生镇流器过热而产生的不安全问题,不要采用湿布来擦镇流器,以免发生触电(遭电击)的情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