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0

安徽检出9组滤清器样品不合格 8组蚌埠制造

2010-07-23 14:35:45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0年第2季度,安徽省质监局组织对滤清器产品开展省级监督抽查,在蚌埠、合肥、芜湖市三市抽取样品60组,经检验合格51组,抽样合格率为85%。其中在蚌埠抽取样品57组,合格49组,蚌埠市抽样合格率86%。不合格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原始滤清效率、密封性试验2个项目。

    据质监部门介绍,滤清器原本是通过对有害杂质的滤清,使发动机能够在各种工况下正常工作,并能达到规定的使用寿命。而原始滤清效率不合格的产品使用时则不能将对发动机有害的灰尘杂质进行有效滤除,会造成机动车的发动机早期磨损,减少使用寿命,危害发动机甚至酿成事故。此次抽查发现,该项共有7组样品不合格,涉及蚌埠市正固滤清器有限公司、蚌埠市盛发滤清器厂、蚌埠市中远滤清器厂、蚌埠市大成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

    导致不合格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用于制造滤清器的主要原材料滤纸的质量不好,孔径过大、厚薄不均,或者滤纸的折数过少、折宽过小,不能起到应有的过滤作用,或者滤纸的强度太低,经过一定流量的空气作用后产生破裂,滤清效率大幅降低。二是生产中的胶粘工艺没有掌握好,或胶粘剂本身质量不好,使得滤纸与端盖间不能保持密封状态从而使灰尘从缝隙里流过。滤纸的选择和加工工艺、滤纸胶粘工艺是滤清器生产流程中的两个关键质量控制点。有些厂家为了降低生产成本,采购较便宜的不合格的滤纸和胶粘剂,或粘合时间短、刷胶过少或不均匀等等,都会造成原始滤清效率不合格。

    另外,2组柴油滤清器纸质滤芯的产品密封性试验项目不合格,造成该项目不合格的原因是产品密封不严,或滤纸与端盖间有隙缝。这样的产品如果装配好成了滤清器总成后,虽然原始阻力可能合格,但原始滤清效率项目则肯定不合格,造成的危害同原始滤清效率不合格的产品一样。

    质监部门提醒,购买、换装滤清器时要索取发票、产品合格证、产品检验报告和质量三包的凭证等,以了解产品质量状况和出现质量问题时退货、保修或投诉之用。

 质量较好企业

序号

被抽查的生产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备注

1

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

机油滤清器

JX 1023A

 

柴油滤清器

CX0710

 

2

蚌埠市瑞通滤清器厂

空气滤清器滤芯

K2030

 

3

蚌埠市东伊汽配有限公司

空气滤清器滤芯

K2448

 

机油滤清器

JX1023A

 

5

蚌埠市申原滤清器厂

机油滤清器

JX0818A

 

4

蚌埠市友邦滤清器厂

机油滤清器

JX0818A

 

6

蚌埠市宏发滤清器有限公司

机油滤清器

491Q

 

7

蚌埠华泰滤清器有限公司

空气滤清器滤芯

K2025

 

8

蚌埠市金泰滤清器厂

空气滤清器滤芯

K2850

 

9

蚌埠市天宇滤清器有限公司

空气滤清器总成

KW2036B17

 

     质量较差企业清单

序号

被抽查的生产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蚌埠市正固滤清器有限公司

柴油滤清器

CX0710

原始滤清效率

2

蚌埠市盛发滤清器厂

空气滤清器滤芯

K1822

原始滤清效率

3

蚌埠市中远滤清器厂

空气滤清器滤芯

K2136

原始滤清效率

4

蚌埠市大成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

空气滤清器滤芯

K2025

原始滤清效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