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酒业频道!
当前位置> 酒业频道>>酒庄>>

意大利实验性酒庄瞄准中国市场

2021-06-17 14:26:45 北京商报网

最近,意大利班菲酒庄在ASC(圣皮尔精品酒业)北京藏酒轩举办了一场品鉴会。在意大利成中国第四大葡萄酒进口国的大环境下,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这个来自旧世界国家的葡萄酒。班菲酒庄,这个年轻的极具特色的意大利酒庄,是意大利酒庄中颇具代表性的范例。为此,北京商报记者专访班菲酒庄出口经理Paolo Fassina。

北京商报:班菲酒庄在意大利酒庄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Paolo Fassina:班菲葡萄园的种植面积约2780公顷,其中970公顷都已种有葡萄树, 包含由许多单一葡萄园组成的庄园,而且酒园的设计创意精湛,具备很高的技术和工艺水平。但最独树一帜的是它从创建至今还不足40年。在Mariani家族找到这块土地之前,土地上只有森林和灌木丛,然而在当时庄主认为这正是他们想要的东西。

北京商报:您能大致介绍一下班菲酒庄的由来吗?

Paolo Fassina:Mariani家族于1978年成立班菲古堡,拥有含城堡总面积约2780公顷的土地,其中单一葡萄园约占1/3的面积。不可否认的是,高品质一直是品牌最重要的宗旨。 

当初我们寻找这块适合的土地标准是:适宜的气候和土壤,可以种植世界知名的葡萄品种,在意大利产区内已拥有传统酿造技术。最初找到的1820公顷离蒙塔尔奇诺很近,且已符合蒙塔尔奇诺布鲁诺DOCG等级标准,该等级是所有意大利葡萄酒中拥有最高声望的。幸运的是,之后的1050公顷土地短时间内也同样获得这样的赞誉。这座11世纪的古堡是班菲酒庄购买的最后一座古堡,在1984年正式归于名下。之后此古堡更名为班菲古堡。从此之后,班菲古堡享誉于高品质的艺术地酿酒技术。

《葡萄酒爱好者》杂志授予该酒庄“年度最佳酒庄之一”荣誉,在过去三年里,葡萄酒专家杂志的编辑两次将“蒙塔尔奇诺布鲁诺红葡萄酒”和“小金山蒙塔尔奇诺布鲁诺特酿红”列为排名前十位推荐葡萄酒。如今Mariani家族还在不断改良每一个细节,从酿酒工艺到酒庄的待客。 

北京商报:据了解,班菲酒庄一直在从事实验性的葡萄种植?

Paolo Fassina:班菲古堡在不同方面都体现了一个实验性酒庄的特色,实验将很多法国本土葡萄品种种植在从未种植过这些葡萄品种的托斯卡纳产区土地上。比如卡本妮苏维翁、梅洛、苏维翁白、莎当妮、白皮诺和灰皮诺现如今都自然生长在班菲古堡的土地上。 

还有对桑吉奥维斯的无性繁殖实验,以前也有过对此的小探索。第一步对近100个地区的桑吉奥维斯的无性繁殖进行辨认,然后选取其中60种,再种植在班菲古堡的实验性葡萄园内。然后通过不断研究,最终根据产物可以酿制一款高质量的混给酒,包括颜色、结构、单宁、酒体和氛香,选取了6种无性繁殖法。

北京商报:班菲酒庄现在的葡萄酒存储量怎样?

Paolo Fassina:酒庄的一部分建造在地面上,一部分建造在地面下。地面上可以被一部分人利用电脑完全控制,地面下的空间主要用于储存年份酒。酒庄拥有300多个不锈钢桶和2000多个法国橡木桶,包括传统斯拉夫尼亚橡木桶(用于酿制蒙塔尔奇诺布鲁诺红),这些橡木桶每十年就要被刨掉一层。这些容器的使用寿命为30-50年。 酒庄全部的存储容量超过1200万升。(北京商报记者 丛晓燕)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酒企

展会

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