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市场>>

联盟街道“沙龙+签约”模式打造楼宇新生态

2024-04-15 11:27:15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胡耀元)日前,盘龙区新落成开业的苏宁易购昆明易家广场,迎来联盟街道聚力攻坚北京路、打造楼宇“新生态”银政企沙龙主题活动。活动中,联盟街道与来自法国巴黎的信息技术咨询公司现场签约,作为该公司在国内设立的首个办事处,公司选址落地昆明同德悦中心。

“联盟的楼宇要成为楼宇的联盟。”盘龙区联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搭桥的同时要做实招商工作,推动现代服务业与科技创新实现特色融合,从细微处跟进楼宇重点企业的发展动态,确保入驻企业特而优,进而探索出一条打造楼宇“新生态”的有效路径。

地处主城核心区,联盟街道现有商务楼宇27栋,经营主体约4万户。近年来,联盟街道从依靠投资驱动发展到主动引入经营主体,积极培育第三产业,较好地实现了经济发展转型,发展首位度较高,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商贸业具有较强的优势。

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以及企业中的人,楼宇经济“新生态”也离不开社区与企业的“嵌入式”发展。通过举办不同主题的银政企沙龙,落实街道科级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和“楼小二”企业专员服务常态化,开展企业接待日、政企同心谈,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集中会商、现场解答企业反映的突出共性问题,联盟街道的楼宇经济与政府服务迎来高度融合期。

以楼宇为载体的“沙龙+签约”模式,让项目引得进来、聚得起来、留得下来,实现楼宇总部经济有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联盟街道聚焦北京路沿线27栋商务楼宇,紧盯现代服务结构优化方向,在做优营商环境、强化产业招商、深挖项目潜力、推动商圈建设4个方面主动作为,成功申报了联盟街道智慧商圈、同德·昆明广场智慧商店2个省级试点建设,完成同德·昆明广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认定;成功引入多家龙头优质企业入驻,新增金领地、水利大厦2栋亿元楼宇。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桥梁作用、金融支持作用、企业实体作用,形成“1+1+1大于3”的效应,联盟街道今年将形成楼宇经济招商联盟,逐步建立街道、开发商、运营商、专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力量参与的楼宇经济招商联盟,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助力实现楼宇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叠加政府、企业的政策效应和市场化效应,加快推进联盟商圈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昆明市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