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信贷审批157.98亿元 云南省首批次60个“白名单”项目全部通过审批

2024-04-09 14:35:28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目前,我省省级及16个州(市)均已建立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已于3月15日向全省24家银行推送第一批白名单项目60个,融资需求158.87亿元。截至3月31日,首批次推送的60个项目已全部实现有效对接,完成信贷审批157.98亿元,已有29个项目新发放贷款22.43亿元,6个项目展期、调整还款计划18.75亿元。

此次我省第一批白名单项目较好落实了党中央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的精神,我省认真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工作要求,迅速建机制、搭平台、筛项目、促融资、抓宣传,紧锣密鼓开展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各项工作,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建设交付,推动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银行支持情况看,157.98亿元已审批信贷资金中,大型银行占比46.33%、股份制银行占比48.29%,城市商业银行占比5.38%。其中,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已审批金额占比均超过10%。围绕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工作目标,云南省首批60个白名单项目中有40个项目属于民营和混合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项目,占项目总数的66.7%,获得支持的既有本土民企、也有集团资金流动性紧张但项目符合要求的规模民企;已实现融资落地18.02亿元,占已融资落地总额的44%。

此外,为了确保白名单项目贷款真正落实落地,省级和城市协调机制还建立了贷后反馈制度,持续跟踪项目建设、融资还款情况等,视情况采取协调追加融资等措施,防止出现新的逾期难交付项目。

下一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云南监管局将加强协调联动,紧跟首批次白名单项目融资落地,抓紧研究第二批“白名单”向金融机构持续扩容推送,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以推动具体项目融资落地为抓手,促进房企和银行对标融资协调机制调整房企名单制为项目名单制的融资新模式、新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昆明市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