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监管>>

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3年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理企业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4-04-08 10:55:56 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区(功能区)、鹤洲新区筹备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建设工程安全事务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监测站,市建设监理协会,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

为强化监理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监理责任,切实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监而不理”的问题,我局于2023年12月28日至29日开展了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理企业专项检查行动。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以企业自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理单位的市场行为、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情况,重点抽查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实名制考勤长期不到位、信用分较低的工程监理企业承接的在建项目和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项目,共抽查项目18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停止施工通知书1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执法建议书2份、安全违规行为记分通知书11份,对5个监理企业实施不良信用行为扣分。

二、评分情况

本次检查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依据《广东省建设工程监理条例》《珠海市建筑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抽取18个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进行检查,现场按照《工程监理市场和质量安全检查评分表》对项目监理单位进行评分。其中,90-100分的项目5个,80-89分的项目8个,70-79分的项目3个,60-69分的项目2个(具体评分详见附件)。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未按方案施工;未见安全监理交底程序及内容,监理交底记录不规范,未对监理人员安全责任制进行交底;

(二)部分项目监理企业履职程序不到位,旁站记录和验收资料缺失或不全;

(三)部分项目未严格按照《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制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台账;未建立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档案;

(四)部分项目监理员到岗天数不足;未录入实名制考勤系统,监理交底记录与岗位责任制分工人员不对应;

(五)部分项目未认真审查及留存特种作业人员证件;部分特种作业人员报审记录不全。

四、下一步工作

(一)此次被检查的监理企业要立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复查。

(二)各监理企业对照本次通报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并将自查自纠情况存放于各建设项目现场以备检查。

(三)各区(功能区)、鹤洲新区筹备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建设工程安全事务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监测站要结合《珠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部署和要求,加大对监理企业“监而不理”现象的治理力度,对落实整改不到位、屡教不改的监理企业一律采取责令停工、扣分、行政处罚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

(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对本次检查排名靠后且得分在70分以下项目的监理企业进行一次扣30分信用惩戒。

特此通报。

附件:检查评分表

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5日

附件:检查评分表

序号

工程名称

监理单位

评分

1

珠海海淼海洋科技综合产业基地项目

广东建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95

2

临江尚品主体工程

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92.5

3

珠海市第二中医院﹙斗门区侨立中医院﹚门急诊医技楼工程项目-门急诊医技楼、连廊、门卫室

广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91.5

4

联东数字智造产业中心(一期)

北京和平诚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91

5

珠海市高新区湾区智造 AI 产业创新中心片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新建工程(一期)

珠海经济特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90

6

深湾荟花园

珠海市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89

7

富山大横琴海四达储能厂房项目(一期)

珠海天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87

8

来来南屏时代广场项目主体工程

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85.5

9

珠海市斗门区和风中学新校区项目主体工程(二标段)

珠海森茂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84.5

10

珠海市富山工业园起步区第一幼儿园(主体工程)

广州广保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84.5

11

斗门区预制菜产业园二期配套工程-道路工程(一标段)

东莞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84

12

物流用地+一类仓储用地项目(珠海世达物流有限公司厂区扩建)

广东巨正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83.5

13

吉泰克物理科技园

智博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83

14

中海寰御时代公馆I区市政道路工程

中海监理有限公司

79.5

15

珠海力合光电产业园

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

75

16

金钟花园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

亚太勤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70.5

17

珠海德凌科技新型产业园项目

珠海品成建设有限公司

69.5

18

珠海安国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园区项目主体工程

广东建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69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