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万达频现股权冻结风波 新达盟商管162亿股权即将解冻

2024-03-26 14:18:38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5日讯(记者 李洁)因与金融机构产生纠纷,万达旗下公司股权遭冻结,引起市场热议。

近期,大连万达商管集团所持大连新达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62.05亿股权、珠海万达商管50.72股权均被冻结。

财联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大连新达盟商管股权被冻结,是万达旗下某项目与民生银行之间产生的经营贷纠纷,银行在诉讼前申请冻结了万达商管所持新达盟股权。

“这次是万达旗下一个广场项目出现的纠纷,确实没想到股权会被冻结,因为这笔纠纷的金额比较少,远低于万达被冻结的股权金额。”上述知情人士称。

记者了解到,目前万达已经与银行就纠纷事宜达成和解,被冻结股权预计很快解冻。

大连新达盟商管股权被冻结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该公司被外界看作是王健林与太盟投资集团为引入新战投,冲击IPO打造的新平台。

工商资料显示,大连新达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4年1月16日成立,注册资本162亿元人民币,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持股99.9938%,法定代表人为肖广瑞,主营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等。

由于该公司是在万达引入太盟投资之后成立,且含有“万达”与“太盟”的名字,因而一经成立便引发关注。

“该公司确实是万达因与太盟合作而成立的平台公司,但具体双方怎么合作、怎么投资还未可知。”一位熟悉万达的人士告诉记者。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达盟商管股权被冻结的前几天,珠海万达商管也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

工商资料显示,3月22日,大连万达商管所持珠海万达商管50.72亿股被冻结,冻结期限自2024年3月18日至2027年3月17日,执行法院为广州市珠海中级人民法院,此次股权冻结原因是“财产保全”。

从执行裁定书透露的消息来看,上述股权冻结当前审理程序为“非诉财产保全审查”,不过具体申请执行人是谁、案件涉及何种纠纷,暂未有其他详细信息传出。

而大连万达商管持有的珠海万达商管股权并不是第一次被冻结,后者曾于去年7月被冻结,不久后便进行了解冻。

记者了解到,珠海万达商管被申请财产保全的金额远远小于被冻结的股权金额,目前正在就该纠纷进行和解谈判。

“通过引入太盟投资集团,万达缓解了去年底的对赌危机,但太盟的投资并不是一次到位,因此万达仍面临一定的债务压力。”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

事实上,为化解流动压力,万达去年以来不断出售旗下资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万达集团已累计出售14座万达广场,涉及金额或超过百亿元,包括上海、广州、天津、海口等地的万达广场均被出售。

此外,万达还通过贷款来进行再融资。2月,大连万达集团签署了两份为期364天的贷款协议,分别为子公司6月份和1月份到期的贷款进行再融资,但具体贷款金额尚未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万达商管存续债券9只,存续规模69.02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规模有18.78亿元;境外债方面,目前万达商管存续美元债3只,存续余额12.4亿美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