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吉林>>监管>>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警示教育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4-03-25 10:52:33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3月15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警示教育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动员部署全省住建系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忠和做重要部署。

会上,2023年发生事故的两户涉事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陈述了事故经过、分析了事故原因、提出了工作举措,德惠市人民政府和宽城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厅总工程师刘强传达了住建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我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国务院、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评估行业领域和企业安全状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把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里,扎实抓好治本攻坚各项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推动重大隐患动态清零。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管理。开展开复工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避免项目“带病”施工,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要加强“危大工程”管控,严格按方案施工,从严有限空间作业、电气焊作业、小散工程等安全管控,避免小隐患引发大事故。二是突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从严落实整治集中攻坚“回头看”,严格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准入门槛,加大整合力度。持续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设施升级,加快燃气管网设施更新改造,彻底解决燃气管网超期使用以及锈蚀、占压等隐患问题。从严管控第三方施工行为,严防施工企业乱钻乱挖、野蛮施工,引发安全事故。三是突出房屋建筑安全管理。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回头看”复查,多渠道推进工程措施彻底解危。精准改造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C、D级危险住房,组织开展大跨度公共建筑安全体检和设计回访。强化物业企业作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四是突出抓好住建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手续不全或缺失违法违规等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使用伪劣建筑防火材料、设施设备等行为。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易燃、易爆等材料管理,严格落实动火审批制度。五是突出抓好城市运行建设安全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确保市政基础设施平稳运营,保障城市道路桥梁安全运行。加强公园内游乐、体育健身等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对户外广告招牌设施设置巡查管理,及时整治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措施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运用“多通报、多督促、多暗访”等多种手段,采取“干部+专家”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掌握真实情况,研究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多层面、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经验和做法。

省住建厅安委办主任孙绍华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级住建、房产和城管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相关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及相关企业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计3300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