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凝聚行业力量,赋能未来发展,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协会成立

2024-03-25 10:46:1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孟杰 通讯员 李群杰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建设,促进良性竞争,强化企业间技术交流合作,引导消防产业全链条创新升级,3月22日,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召开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秘书长,并对相关单位进行授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大会并致辞。

自2019年承接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以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致力于规范管理,多措并举深化相关改革,组建了高水平专家队伍,搭建了济南市智慧消防验收云平台,创建了“消防卫士,筑建泉城”党建品牌,支持建成了济郑铁路、济南机场、省立医院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随着消防工程规模的持续扩大,从业人员的不断增加,行业协会应运而生。

据介绍,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协会是由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有关建设、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技术服务等各类企业组成的行业组织,基本涵盖消防工程全产业链条,能够有效化解建设工程消防有关环节的难题堵点,积极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全力搭建协作发展平台,具有较强的行业引领性和示范性。

成立仪式上,李军表示,协会的成立是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开启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协会要充分发挥连接政府和企业的纽带作用,搭建沟通桥梁,传递企业声音,引领行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协商、协作、协调”职能,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建言献策,推动行业做大做强;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共同建设行业诚信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消防行业生态;要拓宽聚才渠道,丰富育才方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不竭人才动力。

王润晓指出,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协会的成立是住建部门承接消防审验职能以来,有效助力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协会要发挥好积极作用,切实围绕住建领域中心工作,有效解决建设工程各个环节遇到的难题,引导各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良性竞争,真正为消防工程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

王润晓强调,协会一方面要当好各方联系交流的纽带,为政企搭桥、为会员服务,宣传政策,规范管理,促进发展;另一方面,要当好凝聚企业力量的核心枢纽。紧紧围绕济南市消防审验中心工作,充分凝聚会员力量,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推动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济南市各级住建部门也要大力支持引导协会各项工作开展,共同助推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将充分发挥特有优势,积极凝聚行业力量,引导各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引领全行业开展良性竞争,不断促进企业抱团发展和优势互补,全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创新升级,为济南市建设工程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处室、单位,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市建设工程消防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全体会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