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土地>>

2024年杭州全市供应建设用地6万亩,宅地力争出让8000亩

2024-03-13 11:2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规划资源要素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图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

《通知》显示,杭州市将在市级国土空间规划获批后两个月内完成分区规划和县级总规报审,并在去年已完成190个规划编制攻坚基础上,进一步完成40个城镇单元、75个乡村单元详细规划编制,力争实现详细规划全覆盖。同时允许符合国土空间管控规则、有特定选址要求的、少量的城镇建设用地,在城镇开发边界外布局。

同时,《通知》以更大力度加强要素支撑和用地报批工作,在重大项目用地指标应保尽保、应批快批的同时,市级统筹安排不少于25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用于保障产业项目,其中省重大产业项目省级奖励指标缺口部分,市级兜底保障,对用地报批前期工作完成的紧急项目,市级先行预支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此外,《通知》提出加快供应工业用地。全市供应建设用地60000亩,其中出让工业用地10000亩,力争出让12000亩,出让面积占总出让用地面积比例不低于35%,引导民间投资项目占比不低于70%。推动开展“工业上楼”行动,促进工业用地供应向园(片)区集聚、向民企倾斜、向供楼转变。

落实土地储备三年滚动计划,优化空间结构、产品结构、用地结构,聚焦城市重点发展区块精准做地供地。统筹做好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工作,全年住宅用地做地收储10000亩,力争出让8000亩;按照保障性住房、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各类保障房年度目标落实土地供应,完成公交场站、地铁TOD、邻里中心等方式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鼓励商业商务用地优先用于保障总部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加大留用地统筹开发力度。

《通知》还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城乡共同富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出了探索自然资源资产组合出让、创新不动产登记增值化服务、推进“种楼”和“种田”利益共享等相关政策。提出全市将在落实土地综合整治既往奖补资金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多田套合”,对“多田套合”建设先进县(市、区)予以奖补激励。

全年力争推进12个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验收完成15个、新储备8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评选市级土地综合整治精品工程3个,落实奖补资金900万元。统筹整合相关资金,集成现有涉农政策,优化耕地、永久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和粮食功能区等农业生产空间布局,新增“多田套合”面积50000亩。评选“多田套合”建设先进县(市、区)1个,落实奖补资金1000万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