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四川>>头条>>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视频调度会

2024-02-26 10:56:30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2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主持调度会并作出工作部署。21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和融资需求较大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金融监管总局四川监管局印发《关于推动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后,各地迅速行动,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筛选项目、推送银行机构。同时,各大银行省分行也成立房地产融资协调工作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房地产融资尽职免责机制,推动融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到重要意义。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贯彻落实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当前房地产企业融资困境的有力抓手,是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也是完善房地产项目管理的重大创新。各地要高度重视协调机制的有关工作,把这一重要机制迅速建立和运转起来,细化政策措施,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推动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协调解决好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条件筛选“白名单”项目,明确支持对象,符合条件的应报尽报,注重报送质量,切实提高通过率。名单推送后要跟踪反馈,形成“推送——反馈”的闭环管理,协调机制要及时掌握项目不能放贷的症结, 精准解决问题后再次推送。还要形成贷款资金“发放——使用——偿还”的管理闭环,做好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后半篇文章,“白名单”项目获得的贷款必须封闭管理,全部用于项目开发建设,项目销售回款要用于项目的后续建设,形成融资使用的管理闭环。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