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深度>>

重庆市将全面推广绿色低碳建设

2024-01-26 16:2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日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自今年4月起施行。

image.png

(图源: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

绿色生态城区是指在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筑等方面,按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运营的城市建设区。

绿色生态城区评价分为规划设计评价和实施运管评价两个阶段,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土地利用、生态城区、绿色建筑等8大指标以及技术创新(加分项)。8大指标均有控制项和评分项,评分项总分为100分。在得分满足所有控制项的基础上,当总分分别达到50分、65分、80分时,绿色生态城区评价等级分别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

《标准》要求,新区规划建设中应落实公共海绵设施建设要求;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新建民用建筑应按照相关规定全部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标准,其中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的建筑面积比例不应低于30%;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办公、商场、医院、宾馆)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的面积比例不应低于新建大型公共建筑总面积的50%;绿色生态城区建设应提交详尽合理的碳排放计算与分析清单,制定分阶段的减排目标和实施方案等。

而重庆市是全国较早开始推动绿色建筑的城市之一,近年来重庆在大力发展超低能耗建筑、零碳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而日前重庆市发布《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这也标志着重庆市城区绿色低碳建设将从建筑个体转向区域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