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品牌>>

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三项工程获评青岛市“市政工程标准化工地”

2024-01-09 10:15:20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近日,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参建的青岛地铁2号线二期、青岛地铁15号线、高新区舟海路项目等三项工程获评2023年青岛市市政公用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标准化管理表现突出单位。

此次获奖的青岛市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段,施工项目包括2站2区间:佛耳崖站、合川路站、佛合区间和合汉区间,全长约2km,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严格落实标准化施工管理理念,始终保持安全质量双优口碑。此外,创新研发并应用基底圆弧断面控制模具、混凝土养护数字控温系统、移动式组合配电箱等“五小”成果,项目先后实现交通调流、围护结构施工、开挖条件验收等“七项全线第一”,领跑全线,此前,该项目还获评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青岛地铁集团级示范班组”等荣誉。

青岛地铁15号线四方厂站为青岛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位于宏平路与中车大道交叉口处,车站主体长274米,车站形式为地下两层拱形结构,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是中国铁建在青岛地铁市场承建的第一座装配式车站。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团队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一系列标准化管理体系。坚持实行领导现场带班制度,全面贯彻安全质量管理,自开工以来,先后创下绿迁、场地围蔽、钻孔桩施工效率等全线施工建设“三项第一”,并先后获得“质量样板工程”“标准化示范工地”“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等荣誉。

青岛高新区舟海路是一条东西向的城市支路,西起慕信路,向东与吉信路相交,终至火炬路辅路。作为集团内首个采用真空预压工艺施工的市政工程项目,面临着地处滨海滩涂,地下水位高,沼泽、虾池、泥塘遍布,施工区段内软基种类多、范围广,交叉作业多等诸多难题。该项目坚持“开工必优、一次成优”的宗旨,认真研究施工方案,严抓现场管理,还成立了科研攻关小组,加强与设计、业主等多方沟通,全方位做好方案论证,顺利攻克软基处理、真空预压工期长等技术难题,确保了按期通车。

今年以来,该公司创誉创效成效显著,先后获得青岛地铁集团信用考核“A级单位”、中施企协“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下一步,该公司将广泛宣传先进典型项目经验,深入贯彻落实价值创造行动,进一步加强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项目创誉创效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