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四川>>市场>>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管理执法合作第5次推进会议举行

2024-01-04 09:53:45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12月2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管理执法合作第5次工作推进会议在重庆市永川区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戴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刘恒、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卢鹏飞、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朝均、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周青松、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李丽出席并致辞。

戴玉珍高度肯定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管理执法合作取得的成果。

戴玉珍指出,深化区域执法协作,是深入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的具体实践,是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机制保障。重庆市、四川省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区域城市管理执法协作成效明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亮点突出,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戴玉珍还对2024年加强城市管理执法统筹协调、提升城市管理执法质量、加强重点区域执法联动、加强城市管理舆论宣传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恒在致辞中指出,三年来,川渝地区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围绕“执法工作研讨”“跨区域联合执法”“重大案件会商”“互派人员培训”等合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合作深度不断深化。下一步,要充分借鉴先进省市经验,结合川渝地区实际,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和深度;要推进川渝地区城市管理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加强信息共享;要联合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要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深化执法协同,增强为川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的能力。

四川省成都市、资阳市、雅安市和重庆市永川区、九龙坡区、江津区分别围绕执法队伍标准化、城市管理执法智慧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全面落实“721”工作法、“城管进社区”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四川省隆昌市、重庆市潼南区分别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管理执法合作进行案例展示。

会议还听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管理执法合作《大城市管理先进经验研究与启示》《深化跨省市城市管理执法合作研究》两个课题开题报告。

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扬州大学教授王毅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管理执法合作工作进行了点评。

王毅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管理部门通过川渝两地全域引领、成渝两市双核联动、毗邻区县联合执法合作,以“一体化”为途径,以“高质量”为目的,加快形成“一体两核多点”协同发力良好局面,为推动双城经济圈在全国高质量发展版图中凸显更加重要的位置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实在的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调研了重庆市永川区城市规划、景观设计、城管进社区等工作情况。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59个地市、区县及北京市、天津市、云南省、贵州省城市管理执法机构负责人、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课题组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