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淄博>>品牌>>

龙湖153亿港元银团贷款全部还清 年内已多次提前偿还相关债务

2023-12-21 14:41:28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0日讯(记者 李洁)龙湖再次提前偿还了相关债务。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龙湖已于12月20日提前偿还了20亿港元银团贷款,该银团贷款总额153亿港元,原计划于2024年1月2日到期。

“此前龙湖已提前偿还133亿港元,随着本次提前偿还,该笔贷款已在年内全部提前还清。”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时,记者就曾获悉,龙湖计划在年内全部提前偿还153亿港币银团贷款,当时已提前偿还了72亿港元。

从8月至今,龙湖又分多次偿还该笔贷款剩余80亿港元,直至今日已全部提前偿还。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龙湖集团还多次对旗下美元债和境内公司债进行了提前偿还。其中,财联社曾在今年8月独家报道,龙湖提前偿还了“18龙湖04”债券,偿还总金额17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龙湖提前偿还债务规模达83.7亿元。

受访专家认为,龙湖在债务兑付方面主动性较强,反映出龙湖资金状况良好,而提前偿还债务对于稳定投资者信心将起到重要作用。

虽然龙湖资金状况良好,但在龙湖集团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龙湖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序平表示,龙湖不再增加有息负债。

“在当下融资环境如此审慎的情况下,龙湖要增加有息负债,仍然是可以的,但我们选择不再增加。”陈序平称。

龙湖集团首席财务官赵轶也表示,“整个集团内部有高度的共识,无论如何要让龙湖保持优秀的债务结构,包括短债占比控制在10%左右,以及提前铺排融资的资源,来应对可能的一些波动或风险。”

“在这样的安排下,不管本轮调整周期持续多久,或者市场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龙湖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有信心穿越这个周期。”赵轶称。

目前,龙湖仍在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截至2023年中期,龙湖平均债务账期已经超过7年,境外债比例到今年底将低于20%,且美元债到期时间更晚,直到从2027年才有美元债到期。

据悉,明年龙湖到期债务可能在230亿元左右。

据赵轶介绍,预计明年开发贷会下发100多亿元,经营性物业贷预计会增加100多亿元,中债增信还可能会融资20亿至30亿元,能够偿还明年到期债务。

“银行端融资,依然是我们融资渠道的主力。由于龙湖有非常好的信用,在银行端,龙湖成为头部大行和一些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赵轶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龙湖已于今年二度发行了“中债增”票据,两次发行总金额为23亿元。

12月18日,重庆龙湖企业完成12亿“中债增”票据的发行,利率为3.66%,期限3年,起息日为2023年12月18日,并将于2026年12月18日到期兑付。该票据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截至2023年11月末,龙湖累计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1621.8亿元,同比下降11.48%,合同销售面积983万平方米;实现经营性收入约225.6亿元,其中运营收入约117.2亿元,服务收入约108.4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