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土地>>

湖南永州:召开“落实落细田长制 守牢守好‘饭碗田’”新闻发布会

2023-12-19 10:05:43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image.png

12月13日上午,永州市召开“落实落细田长制,守牢守好‘饭碗田’”新闻发布会。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全面介绍永州市田长制落实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湖南日报社永州分社、红网永州站、永州日报社、永州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一是建体系,织密“责任网”。市委书记担任第一田长,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担任田长,市委专职副书记和市人民政府分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副田长,设立“市县乡村+网格”五级田长。二是强机制,细化“路线图”。出台《永州市田长令制度》《永州市级田长制会议制度》等田长制相关制度,明确各级田长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保护职责、考核办法。三是强监管,打造“智慧脑”。统筹推动铁塔视频监测建设,构建调查监测“智慧大脑”闭环运行机制,对问题图斑实行全过程管理。四是严法治,护航“田长治”。与纪检、检察院、司法等部门密切配合,让耕地保护真正“带电”“长牙齿”,确保违法违规行为“严查处”。五是强辐射,延伸“普法网”。全市设立田长公示牌7252块,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报道200余篇,推出耕地保护宣传视频《我眼中的你》点击量累计超过200万次,《聚焦耕地保护》点击量累计超过10万余次。六是传文化,助力“大粮仓”。永州市各地根据实际举办不同规模的农耕文化展示活动或农耕文化节。今年,全市完成粮食播种面积738.35万亩,粮食总产量30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