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市场>>

质量安全筑根基!2023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

2023-12-19 10:03:23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匠心精神,全力打造一支专业型、技能型、创新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队伍,12月5日上午,以“弘扬工匠精神,营造敬业风气”为主题的全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建设工程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5支质量安全监督参赛队伍90名选手齐聚长沙,同台展开竞技。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省质安监总站负责人宣读了竞赛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参赛选手和评委代表进行了发言宣誓。

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自2017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截至目前已举办三届,共有6名监督员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该赛事已成为全省监督队伍展示、交流、学习和分享的重要平台。

宁艳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竞赛是提升全省质量安全监督队伍监督能力,助推打赢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翻身仗的重要手段,对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省质安监总站负责人表示,这次大赛是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各单位群英荟萃、切磋技能的比拼擂台,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分享会,也是以赛促学、提升员工技能素质和实操能力的重要载体。

本次竞赛分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建设工程安全监督两个赛项,同类别赛项展开角逐,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项比赛形式,分别占个人总成绩的30%和70%。其中,实际操作主要针对施工现场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填写监督检查情况和处置建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