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南>>政策>>

河南省印发指导意见 推进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机构规范化建设

2023-12-15 15:0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12月14日,为推进全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机构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机构在消防审验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中心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机构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图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指导意见》明确要在两年时间内,通过强化机构设置、优化人员配备、加强队伍管理、规范从业行为、打造工作亮点等措施,建设一批设置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执业信息化的消防技术机构,不断提升各地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能力。

《指导意见》从“完善机构设置、优化人员配备,健全管理制度、提升干部素质,配齐硬件设施、强化技术应用,加强沟通联络、增进学习互荐”四个方面对全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机构规范化建设内容进行了细化,要求各地消防技术机构按照《指导意见》中明确的内容,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完善办公场地、装备器材等硬件设施建设,选优配齐专业技术人员,建立完善各类规章制度,通过业务培训、研讨交流、知识竞赛、技能考核等形式,增强技术人员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提升消防技术机构消防审验质量。其中,2024年以“体制机制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2025年以“业务效能提升”为重点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效。

《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地消防技术机构要将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计划,制定实施方案,解决好经费保障、编制落实、审验工作协同配合等问题,确保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