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深度>>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评价标准》的通知

2023-12-08 16:3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焘)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评价标准》的通知,批准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评价标准》为重庆市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编号为DBJ50/T-460-2023,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图源: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

根据此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的征求意见函显示,制定该标准的目的是为了有效引导重庆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规范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企业数字化应用水平的评价。

(图源: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

其中,该标准对企业基本要求是:企业需纳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试点范围,企业数字化应用连续达6个月以上,且上一年度无生产安全事故及其他违法行为。

评价范围数字化技术应用类企业主要包括住房城乡建设传统领域,如建设企业、勘察设计企业、生产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物业管理、工程咨询等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用数字化的企业。

数字化工程建设类企业主要包括从事智能化工程、信息通讯、信息系统、智能化平台等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的设计.施工和监理企业。

数字化产品类企业主要包括从事建筑领域软件开发,智慧建造、智慧城市智慧政企等相关产品研发与生产,以及提供技术及解决方案的企业。

评价指标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企业评价结果设为3A、4A、5A三个等级,分别代表工具级、协同级、智慧级。一级指标主要为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应用的基础建设、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应用的覆盖率、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应用的集成度、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应用的创新度、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应用的贡献度、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应用的保障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