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市场>>

丽水市办理首笔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购买商品房首付款业务

2023-11-30 12:20:53 丽水公积金

近日

我市办理首笔

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

支付购买商品房首付款业务

市民吕女士提交相关材料

办理业务后

她个人公积金账户内的12万元余额

将直接用于购房首付

87e0a1bf81b871edfe2735eb465a7fa1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日前,丽水公积金出台新政,支持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款,减轻了不少人的资金压力。

以吕女士为例,她准备购买市区一套新建的商品房,总价约160万元,按照最低20%的首付款比例,需支付32万元的首付款。经申请人、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地公积金管理部门成功签署《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款承诺书》,吕女士只需自行支付20万元首付款,一下减轻了不少负担。

4717534fc7c2073328633fd1341c468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该政策一经推出就引起广泛关注。当天下午,胡先生也来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该项业务,准备提取8万元余额用于支付购买商品房首付款。记者还了解到,胡先生和吕女士都准备购买同一个小区的商品房,还有许多该楼盘的购房者都在开发商处登记,准备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来支付首付。

特别提醒

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用于购买新建商品房,不会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产生影响!

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约定提取业务的,应按存贷挂钩政策预留金额。持相关资料到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将会提供更优的提取方案。

ec186e0b15b8f65977bbb0b000602d84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

支付购买商品房首付款的办理流程?

①申请人出示线上或线下查询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供房地产开发企业查验,双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款承诺书》;

②申请人携带经建设主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盖章的《承诺书》等相关材料到购房地公积金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③公积金管理部门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提取条件的,将购买预售商品住房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资金转入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将购买现售商品住房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资金转入房地产开发企业收款账户。

(《商品房买卖合同》被撤销、被解除或者确认无效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20个工作日内,根据《承诺书》的约定无条件将申请人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全额退还至公积金管理部门指定账户,由公积金管理部门计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附件:丽水市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款承诺书(请根据链接到丽水公积金官方网站进行下载:http://gjj.lishui.gov.cn/art/2023/11/9/art_1229253815_2495577.html)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