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WeWork申请破产保护 WeWork中国回应:没有任何关联

2023-11-09 11:23:01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2023年11月7日,WeWork中国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今天WeWork在美国与加拿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重组决定,与WeWork中国没有任何关联。”

当地时间11月6日,有着“共享办公鼻祖”之称的美国共享办公企业WeWork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在美国新泽西州申请破产保护。破产申请仅限于WeWork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办公地。WeWork在提交的申请中列出了资产和负债金额,均在1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之间。WeWork可以在制定偿债计划的同时继续运营。

WeWork在全球39个国家设有近800个办公地点,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2027年年底,WeWork约有100亿美元的租赁债务到期。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超过90%。

一位WeWork中国相关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破产的消息没有对WeWork中国目前的业务产生影响。

WeWork中国在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表示,早在2020年末,其就与WeWork分离,WeWork中国是一个独立品牌,目前已经成为一家专注在中国市场提供高品质的灵活办公空间和综合性办公服务的企业。拥有独立经营和管理能力,而非WeWork的分公司或子公司,更不会参与此次美国和加拿大正在发生的战略重组过程。因此,WeWork全球其他区域的任何经营情况对WeWork中国都不将产生任何影响。

WeWork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纽约,此后迅速全球化,在2016年进入中国。2020年9月,WeWork宣布,其中国子公司WeWork中国的现有投资者挚信资本已追加注资2亿美元,拥有其中国业务超过半数的股权。这也意味着WeWork中国完成易主。

WeWork中国方面称,经过三年的独立经营和管理,目前其在全国12座城市开展业务,为6000多家企业和70000多名会员提供专业服务。

一位写字楼租赁相关人士认为,在中国,联合办公的出租率在当下也面临较大考验,联合办公的租金通常并不比同地段的写字楼低,目前由于办公楼空置率整体攀升,写字楼业主和联合办公企业都在租金上进行一定程度让利。

今年下半年开始,联合办公企业办伴也传出拖欠业主租金、多个项目陷入运营困境的消息。

上述业内人士介绍,联合办公通常是“二房东”重资产的模式,即联合办公企业先与写字楼业主方订立长期租约,进行装修改造后再分别出租,赚取期间的租金差。市场蓬勃向上时,上涨的租金和增量的租约都是利润来源,一旦市场下滑,租金也必然会随之下降,这也导致联合办公企业的净利润减少。

他提到,一些联合办公企业是在2020-2021年市场较为蓬勃的时期与业主定下长期租约,2022年开始,写字楼市场租金普遍走入下行通道,这对联合办公企业是一个冲击。

联合办公在中国的发展稍晚于欧美。2014-2015年,梦想加、优客工场、氪空间等中国本土品牌大量涌现。2016-2018年,联合办公在中国快速扩张。根据艾媒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行业发生的投融资事件一共14起,达到历史峰值,2018年,中国联合办公融资总金额超过60亿元。

而2019年开始,历经数年资本加持进行扩张的共享办公规模开始不断萎缩。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共享办公领域直接融资规模为68亿元,2021年下降至1亿元,2022年这一数字不足1亿元。共享办公领域的市场交易规模也从2019年最高的227亿元下降至2022年的132亿元,是生活服务、生产能力、知识技能、交通出行、共享办公、共享住宿、共享医疗这七大共享经济市场中萎缩最为严重的领域。

资本的热潮褪去后,共享办公也在寻找新的发展路径。

据了解,优客工场自2019年底开始,就将业务从自营模式转变为轻资产模式。WeWork中国方面也介绍,WeWork中国在不断挖掘用户需求,持续进行产品升级。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