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宜租泉城”上线一月已两千余人使用,又将添新房源供您选

2023-11-08 11:17:46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孟杰

11月7日,济南举办“共建青年友好城市 助力租住品质升级”城市租住发展论坛暨“青年省心租·美好新租住”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与贝壳正式签署“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宜租泉城平台”合作协议,标志着“宜租泉城”将新添更多优质房源。记者了解到,自9月25日上线以来,“宜租泉城”平台已经有2495人注册使用,其中,215人实现了公积金直付房租。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与贝壳正式签署“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宜租泉城平台”合作协议。  

“宜租泉城”平台是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的全国首个集租赁房源汇聚、优惠定制、公积金直付房租、公积金业务办理、住房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该平台依托数字黄河链,以建设“租房一件事”场景为抓手,通过与住房租赁机构的深度合作,大大提高了公积金租房提取的便利性和承租人的获得感。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永斌介绍,相比较常规的租房平台,“宜租泉城”进一步优化了公积金缴存人选房及房租支付方式,实现“租房一件事”线上办理。承租人通过平台授权即可直接使用公积金余额支付租房费用,改变原有的先自行缴付房租后再提取公积金的方式。“平台具有四大优势,一是接入多方房源,提供专属优惠;二是重塑公积金提取流程,优化房租缴纳方式;三是构建安全可信的支付通道,实现信息、资金安全高效流通;四是引入金融超市,提供增值服务。”杨永斌称。

据贝壳(山东)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春慧介绍,与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协议后,贝壳将大力支持使用公积金直付房租的体验用户,提供“租房0押金,租金可月付”“服务费享受8折优惠”的专享服务,让使用公积金直付房租的租户享受正规化、更省心的高品质租住服务。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永斌介绍中心助力青年安居的相关政策。  

探索城市青年安居之路,助力济南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据了解,为助力青年人安居,除了上线“宜租泉城”平台,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还提出“灵活就业”“青春聚济”“五心租房”等举措,持续保障青年住有所居,鼓励青年在济南扎根立业,为济南的发展源源注入新鲜血液。

为帮助灵活就业人员在城市稳业安居,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了《济南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细则》,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公积金制度保障。据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曲连英介绍,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具有缴存方式灵活、缴存金额灵活、享受缴存补贴、自愿退出等特点,截止到目前,济南已有3万余名灵活就业人员完成了缴存。

为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在济创业就业,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了“青春聚济,筑梦泉城”有关公积金购房的优惠政策,明确了为毕业生发放住房公积金缴存补贴(首次缴存补贴300元/人,留济缴存补贴1200元/人)和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20万元的额度支持。

另外,为加大对租房缴存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了“五心”租房提取政策。“五心”租房指的是安心租、暖心租、贴心租、省心租和放心租。具体来说,济南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济南首次购买自住住房的,租房提取额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合并计算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自有住房与缴存单位距离30公里以上,且在缴存单位所在地就近租房的可申请提取公积金。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无房缴存职工在签订租房合同后一次性预提公积金支付租房押金和预付房租。变自主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为按月委托自动提取,实现租房定额提取“一次签约、每月转账”。发挥住房公积金的牵引作用,汇聚租赁房源,保持房源和租金的稳定性,让新市民好租房、租好房,稳租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