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万达商管上市对赌进入“倒计时”阶段

2023-10-27 10:58:54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26日讯(记者 李洁)万达商管上市之路,再起波澜。

上市迟迟未果情况下,近日有市场消息称,“珠海万达商管有意延迟在港交所上市,正商讨向投资者提供补偿以避免触发回购。”

对此,万达集团方面向财联社记者回应称,目前珠海万达商管上市还在推进过程中。

这已经是珠海万达商管第四次提交的上市申请。今年6月28日晚间,珠海万达商管向香港联交所更新了IPO申请材料,并四度递交了招股书。

目前,距离万达首次递交招股书已过去了两年。万达商管在2021年10月21日首度递交了招股书,二次递交招股书是在2022年4月22日,第三次则在2022年10月25日提交招股书,而前三次递交招股书均失效。

如果此次仍未通过聆讯,万达商管第四次递交的招股书将在今年12月底失效。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万达集团已与境外债权人约定,将珠海万达商管的上市日期推迟至今年11月30日。据悉,万达集团境外三笔离岸贷款债权人,共涉及境外13亿美元债务。

此外,万达商管的对赌协议即将到期,其最迟要在2023年完成上市,否则将触发对赌协议,本次珠海万达商管能否成功上市,对万达来说至关重要。基于此,万达商管上市相关对赌协议的走向如何,不久之后将见分晓,而从时间期限角度来看,某种程度进入倒计时阶段。

“珠海万达商管在两年多以前,以每股25元的Pre-IPO价格筹集了380亿元,战投中仅新加坡PAG一家就180亿,如果到今年12月份珠海万达商管上不了市,按照对赌协议,万达不但要赎回380亿,还要支付12%的利息。”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刘纪鹏曾表示。

今年以来,万达频频出售资产,以按时偿还到期债务。一位接近万达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万达商管年内已无公开境外债到期风险,目前最大的风险仍来自于万达商管能否在今年年底上市。

与此同时,胡润研究院10月24日发布的2023胡润百富榜显示,今年榜单上财富下降最多的富豪之中,就包括了万达的王健林家族,其财富下降约530亿元左右。

从资产情况来看,万达商管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珠海万达商管共管理472个商业广场,在管建筑面积达6560万平方米,并有181个储备项目,包括163个独立第三方项目。

2020年、2021年以及2022年,珠海万达商管收入分别为171.96亿元、233.81亿元及27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12亿元、35.12亿元及75.34亿元。

负债方面,2022年珠海万达商管流动负债总额为155.86亿元;流动负债净额为17.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4%,较2021年的70.9%下降了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