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济南市成功举办第二届建筑施工安全讲师大赛

2023-10-24 09:57:1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孟杰 通讯员 李群杰

10月20日,2023年济南市第二届建筑施工安全讲师大赛举办颁奖典礼。大赛按照15个参赛分类,分别选出了特等奖3位、一等奖37位、二等奖50位、三等奖60位、优秀奖40位,21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现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这也标志着本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总工会主办,济南土木建筑学会、济南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协会共同承办。大赛自2023年6月5日发布通知后,吸引了诸多在济施工或驻济办公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租赁单位、检测单位及监督机构报名参加。参赛组分为安全管理类和安全技术类,涵盖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大型设备安全管理、高处作业、有限空间等共15个类别。

本届大赛继续沿用首届大赛“视频录制+专家评审”形式,为每位参赛选手录制讲课视频,形成了190份授课视频,这些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的课件将作为我市建筑业安全教育培训素材,运用到建筑施工领域日常安全生产教育中去。

“此次大赛不仅是一场讲课比赛,更是一次展示精湛技艺、深化理论研究和创新技能方法的盛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在全市掀起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学习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的热潮,努力把一线安全员培养成优秀的一线安全讲师,让安全知识和技能浸润每一位建筑工人。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组织各类建筑施工单位、项目持续开展安全讲师培训、选拔活动,帮助安管人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能力,带动全项目、全企业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大的安全空间,为全市建筑施工行业平稳运行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