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监管>>

保利发展被穆迪下调评级 旗下楼盘被业主投诉外墙涂料脱落、起泡

2023-10-17 16:0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焘)近日,穆迪评级机构官网发布多家国资房企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或者下调评级展望数据,保利发展Baa2其子公司“Baa3”发行人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负面”。

(图源:穆迪网站)

除了被下调评级,保利发展旗下开发的楼盘项目也因相关质量等问题被投诉。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显示,有网友留言投诉称:南昌保利天汇一期外立面质量差,现在已施工的楼栋都存在外墙涂料脱落、起泡的现象,我们业主集体要求保利天汇将已施工的外立面全部铲掉,重新刷涂料。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3年10月14日,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回复:接到投诉后,住建局随即联系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该项目为内保温施工工艺,外墙涂料基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现场发现部分楼栋外墙的层接处平整度存在偏差,局部螺杆洞封堵时砂浆突出墙面,造成局部外墙涂料面层观感不平整现象,在阳光照射下观感不平整现象更为明显。

处理情况:已约谈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责任人,书面要求该项目有关责任单位切实落实质量职责,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查明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并严格按方案进行施工处理。

沟通反馈情况:召集参建单位相关责任人及业主代表在保利南昌天汇项目售楼部会议室,进行了沟通交流,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重点是如何解决外墙平整偏差问题,明确参建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设计等单位审核确定后尽快施工处理,后续将继续履行好职责,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并督促参建单位履行好质量职责,尽快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经查,南昌市青云谱区的保利天汇项目由南昌保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的上属股东保利(江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图源:天眼查)

此外,位于重庆市南岸区保利堂悦的业主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称,自己入住保利堂悦已1年多了,发现诸多房屋及各方面的问题:1、小区芷若园21栋至22栋之间的堡坎,裂缝达到10厘米以上,长度达到5米多,严重影响房屋质量。2、小区房屋的收缩缝,现在每逢下雨,就漏雨,车库长期湿滑。3、车库地坪漆质量严重不合格,现在是大坑小凼,到处修补,也无济于事。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重庆市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23年10月08日回复:经核实,该堡坎为环境挡土墙,系回填土沉降造成,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目前南岸区住房城乡建委正在与原设计单位沟通,确定处理方案后,对挡土墙开裂问题进行整改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保利堂悦项目的开发商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保利(通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均由大股东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终极控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