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头条>>

北京“认房不认贷”满月:二手房新增挂牌量近2万套 有新盘一天卖了73亿

2023-10-10 10:23:58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9日讯(记者 李洁)北京超预期全面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至今已满月,新政促进了部分积压需求的释放,但进入10月市场热度有所回落。

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9月29日-10月6日)签约116套,日均签约量较去年假期下降48.2%;同时,也应考虑到网签数据相对滞后。从认购情况来看,国庆期间北京新房认购654套,日均认购量同比下降4%。

“整体来看,自北京落地‘认房不认贷’等一系列政策以来,新房、二手房带看量和成交量均有所上升,但9月下旬以来,多数项目到访和认购量均有所下滑,看房客户观望情绪增加,市场逐渐趋于平稳。”中指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范诒杰表示。

据悉,北京9月1日在全市全面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后,一部分购房需求在9月集中释放,短期推高了北京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

据中指院统计,9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5891套,成交面积67.9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42.9%和41.1%。二手房方面,中原地产数据显示,9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14261套,相比8月份环比上涨30.1%。

新房方面,新政出台后,北京新房市场短期反应热度较高。中指院数据显示,新政出台的首个周末,北京楼市反馈积极,客户到访量明显增加。成交方面,新政后首周(9月4日至1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量达860套,环比增长17.8%;从周度数据来看,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连续三周实现环比增长。

与此同时,多个新盘项目销售速度有所加快。其中,9月26日,位于北京东城区的北京城建·天坛府六期开盘共计推出300套房源,开盘当天十分钟销售275套,销售额73亿元,全盘累计销售319亿元,刷新北京住宅历史单盘销售金额新纪录。此前于9月3日,位于北京的融创壹号院开盘后,现场共认购169套,总认购金额约56.2亿元。

与此同时,北京新盘供应速度也在加快。9月下旬,朝阳、昌平、顺义等区域5个项目集中获批,新批房源数超2793套,新批入市面积超22万平方米。

二手房方面,北京二手房成交数据在冲高之后出现回落。

据悉,新政落地后,在京无房且有异地贷款记录的刚需买家、卖一买一置换客,入市积极性提升,北京二手房咨询量、带看量有所提升。

“带看量仍以之前看过房的客户为主,新增客户并不多,同时成交量也明显增加,买房业主多是之前已经锁定小区和房源的客户,前期一直在等待和观望政策走向,在政策落地之后快速出手。”范诒杰称。

随着需求释放动能减弱,9月后两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

“当下市场二手房房源井喷,9月一个月二手房挂牌新增房源数量接近2万套,这其中大部分都是500万元以下的刚需房源。”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当下情况看,10月二手房网签成交量比9月或出现明显下调,预计回归1.1万套左右。

“目前北京市场表现较稳定,换房需求入市及推盘的增加有望带动新房市场好转,但购房者对北京继续优化调控政策的预期较强,或造成观望情绪延续。”范诒杰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