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监管>>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3年市本级招标项目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3-10-09 11:31:28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招投标活动,强化招投标事中事后监管,保障建设工程顺利实施,按照《西安市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年度检查工作安排,市住建局于9月12日至22日,对市本级监管的跨区域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招标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现将检查情况函告如下:

一、整体情况

2023年以来,依法招标的跨区域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共计92个项目标段,本次抽查了10个标段,占总数的10.8%。抽查采取“现场检查和网上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查看了项目单位管理制度机制、项目招标条件、委托代理机构合同、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审核、评标结果评价、中标通知书核发、合同签订以及异议受理情况等内容。10个项目标段,招投标过程基本符合公开性、公平性、公正性及诚实信用原则,招标结果总体情况基本合理。发现问题主要有4类,涵盖招标控制价文件编制不规范、招标文件内部审查不规范、招标范围表述不够严谨、中标通知书发放不及时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招标控制价文件编制不规范。2个项目标段存在招标控制价清单列项格式不符合要求。

(二)招标文件内部审查不规范。1个项目标段存在招标文件封面未填写文件复核人或批准人。

(三)招标范围表述不够严谨。1个项目标段存在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前附表描述不够详细。

(四)中标通知书发放不及时。3个项目标段,因中标人缴纳交易服务费延迟,交易平台打印中标通知书滞后,或者项目单位机构改革等原因,中标通知书发放不及时。

对存在的问题,市住建局已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截止通报发出之日,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有关要求

(一)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处理到位。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通报的问题,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是否存在类似情况。

(二)履职尽责,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对于委托机构编制的招标文件和控制价文件,招标人应当认真组织审查,确保合法合规、科学合理、符合需求;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应当认真审查评标委员会提交的书面评标报告,发现异常情形的,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复核,确认存在问题的,依照法定程序予以纠正。

附件:

2023年以来市本级招标项目抽查结果汇总.docx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