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济南多家房企推“以旧换新”,有楼盘置换三十余套

2023-10-07 15:18:15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刘万新

9月,淄博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推出“以旧换新”的购房活动,全市首批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引发业内外关注。在济南也有房企推出类似活动,有楼盘两个月成功以旧换新30余套,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绿地万科等房企推“以旧换新”

不少购房者成功置换新房

近期,济南部分楼盘推出了“以旧换新”的购房活动。最早推出“以旧换新”的是位于南北康片区的绿地澜庭公馆,作为绿地在山东的首个试点项目,大致操作流程是,首先客户提供老房子信息,进行价格评估;其次绿地协同平台支付老房子房款,回购过户;再次客户支付购房款,购买新房。这样,购房者可以用现有二手住房在绿地澜庭公馆置换新房。

据悉,7月底绿地就已实施此项政策。比起淄博,绿地澜庭公馆是对旧房进行收购,区别于淄博的“帮卖”政策。截止目前“以旧换新”已达30余套。双节期间,除济南澜庭公馆继续实行“以旧换新”外,绿地还把该政策覆盖到青岛、潍坊、临沂等城市的部分项目。

同时,济南万科部分楼盘也推出“以旧换新”活动。9月初,万科北宸之光推出“以旧换新”,购房者在该楼盘订房,交完订金后,可以预留出60天的宽限期,同时和贝壳有协议,贝壳帮助购房者重点处理原有二手房,并且有1%的新房补贴对冲二手房交易税费,“如果60天宽限期后二手房处理不掉,也可以无条件退房”。据了解,该政策出台后已有一定数量成交。

与万科北宸之光类似,9月市中万科城也推出了“以旧换新”政策,购房者订房后有一个月宽限期,此外有1-2%的新房优惠,支持二手房交易环节的中介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政策已经推了一个月,促成置换十套左右”。

“以旧换新”是服务提升

政策大大缩短了置换周期

对于目前改善市场出现的“以旧换新”,有业内人士表示,济南的“以旧换新”连接了房企、中介、购房者,打通了买新房、卖二手房的中间环节,为购房者提供更顺畅、更便捷的服务。

“以旧换新”核心是一种服务的提升,无论是签约新房源给予宽限期,还是购房二手房给与中介优惠,还是中介重点推售二手房。在一定程度上给购房者创造了更多的便利,也促进购房者买房置换意愿的增长。

从记者了解到情况看,“以旧换新”购房活动推出,给相关楼盘带来了积极影响,提高了购房转化率,缩短了置换周期,此外还增加了二手房供应。

片区分化严重

个别板块改善盘热度不减

“以旧换新”让济南的改善市场整体优于刚需市场,但记者调研发现,改善楼盘存在片区分化严重情况,多数区域平稳,个别区域热度不减。

记者了解到,南北康的市中万科城,相比七八月,九月十月市场比较平稳,没有太大起伏。“目前主推三期,包括126、142、175平米的三房四房,已认筹四五十套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济南解除限购和限售,给了购房者信心,加速了购房速度。

中海相关销售负责人表示,臻园府目前在售为140平米、180平米、200平米、240平米的精装大平层,主力350万起;天赋领135平米、158平米和195平米的洋房270万起,175平米的叠拼总价450万起。“九月两个盘卖了十余套,和前两个月相当,从十一情形来看,十月应该也差不多,以地缘客户为主”。

相比上述区域,有些区域和楼盘要更好。位于西客站的龙湖御湖境,9月11日推向市场,面积为114-226平米,主力户型140-180平米的精装四房,9月27日产品发布会有600多人参加,“西客站改善盘少,偶尔推出来一两个,大家会感兴趣,之前龙湖天越大户型就一直卖的不错”。

此外,银丰玖玺城上和院今年年初入市,一直顺销,九月该楼盘销售60套左右。“目前在推2、4和9三栋楼,面积为149平米、189平米以及229平米,四季度还会有更多户型房源推出。”

在高新区成熟区和CBD楼盘供应较少的情况下,科技城片区楼盘成热门选择,保利珑誉、中信泰富玖著等楼盘基本都是推出即售。有楼盘置业顾问表示,“科技城周边区域前期刚需盘多,经过多年后存在大量置换需求,但是区域内改善盘供应少,所以就出现了热度不减的现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