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碧桂园又一债券展期通过!9只展期债券仅剩1只待表决,细节曝光

2023-09-13 14:27:32 财联社

财联社9月13日讯(记者 陈业)碧桂园境内多只债券展期事宜获得新进展。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碧桂园旗下“20碧地04”债券展期方案,已于昨日晚间获表决通过。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碧桂园旗下9只计划展期的境内债仅剩下“16腾越02”债券待表决通过,其余均已成功展期。

据悉,“20碧地04”债券展期方案与此前已通过展期的境内债券展期方案一致,即到期日后1个月兑付本金2%及小额兑付款项、后两个月兑付2%、后三个月3%,后12个月10%、后24个月15%、后30个月25%、后36个月兑付44%。

据了解,碧桂园于8月12日发布公告,将包括19碧地03、20碧地03、20碧地04、21碧地01、21碧地02、21碧地03、21碧地04、22碧地02、22碧地03、16腾越02等11只境内公司债券,自2023年8月14日开市起停牌,并称将采取各种债务管理措施。据悉,这11只债中还包含了一只私募债“16碧园05”。

随后,碧桂园对上述债券中的9只寻求展期,包括16碧园05、21碧地03、20碧地03、19碧地03、21碧地04、21碧地01、21碧地02、16腾越02、20碧地04。

其中,“16碧园05”展期方案于9月1日获表决通过。“16碧园05”债券发行规模合计58.3亿元,期限7年,当前余额39.04亿元,当期票面利率5.65%,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据路透社9月12日报道,碧桂园的债券持有人自上周起,分别就延长上述9只债券中剩余8只境内债券期限的提案进行投票,这8只债券规模共计108亿元,最终有6只债券于近日获通过,这6只债券分别为:21碧地03、20碧地03、19碧地03、21碧地04、21碧地01、21碧地02。对此,知情人士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换言之,目前碧桂园计划展期的9只债券中,仅“16腾越02”债券有待表决通过。

此外,记者获悉,按碧桂园境内展期方案及分期偿付安排,碧桂园主要是依据公司当前现金流实际情况,来排布公司资金情况能够支撑的最优境内债务展期方案。

展期期限方面,碧桂园主要是对各笔整体展期债券相较各自到期日展期36个月,期间正常按年支付利息,本金分期进行偿付。

“由于各只整体展期债券为相较各自到期日向后展期,不对分期兑付日进行统一,各笔债券采用相同的本金分期偿付安排,以体现整体概念。”碧桂园在相关债券展期方案中称。

碧桂园方面还对债券持有人表示,对于偿付节奏不同可能引发的增信资产包共享的公平性问题,会通过在议案中约定资产处置的留存原则,以及资产包现金流使用需等比偿付对应增信债券等原则,从条款角度保证公平性。

据悉,作为碧桂园的首次展期,首付比例将是博弈焦点。结合碧桂园资金情况,其计划在前3个月安排6%的首付,以获取投资人的支持,“但仍需依据投资人诉求对首付比例进行调整。在后续偿付节奏上,依据到期规模进行平滑处理。”

此外,就各笔债务展期方案,碧桂园还提及了提前还款机制,即“结合近期政策密集出台背景,根据投资者反馈,考虑增设与现金流指标等挂钩的提前还款条款,增加长年限展期的接受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