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拖欠佣金超10亿元 中原起诉恒大、佳兆业等房企

2023-08-21 14:13:3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2023年8月18日,一份《关于深圳中原反馈垫付佣金相关事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广泛流传。其中“各开发商/代理商尚未支付深圳中原的佣金超过10亿多元”引发关注。通报的落款为“中原集团行政总裁施俊嵘”,发布时间2023年8月11日。

一位中原集团内部人士向经济观察网确认通报的真实性。

通报提到,近年来,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各大开发商无法正常支付中原集团及旗下相关公司的销售佣金,导致公司连续巨额亏损。开发商/代理商尚未支付深圳中原的佣金超过10亿多元。

在法院启动诉讼追佣涉及金额5.35亿元。其中已经强制执行的金额超过4亿元,待判决的金额1.35亿多元。深圳中原起诉的主要开发商和项目包括佳兆业、恒大、宝能、世茂、龙光、吉祥里。

由于开发商拖欠中原佣金,也导致深圳中原的员工提成无法按时发放,有的业务人员的佣金拖欠已经长达六七年,业务人员希望中原集团通过垫付资金来发放部分提成。

中原集团表示,在尚未收到开发商/代理商销售佣金的情况下,不具备先行垫付员工提成及合作方佣金的先决条件,仅垫付基层员工提成的金额就超过4亿元。但考虑到部分员工的生存困境,中原集团将发放一定的特困抚恤金。

上述中原内部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购房者付款后,开发商就会打款给中原,中原再将提成发放给员工。不同项目佣金结算节点不同。有的项目,购房者付款30%就可以结算佣金;有的需要付款50%或者全款后才能结算。

一般情况下,项目销售渠道代理费用在3%左右,部分去化较差项目佣金甚至可达5%、甚至10%。上述中原内部人士表示,如果项目佣金是5%,业务人员拿到手提成比例在3成左右。

另一位中原集团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按照合同,一般结佣周期为一个月结一次,购房者首付款到账,开发商就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给渠道公司,按揭贷款到账后结清佣金。但拖佣金在中介、渠道行业比较常见,有些房企的佣金尾款会直接赖掉。

“实际情况来看,结算佣金的周期短则一两个月,长则一两年,如果开发商暴雷了就更遥遥无期”,上述中原内部人士表示。

官网显示,中原集团成立于1978年,目前是一家以新房和二手房的房地产经纪、代理业务为主的综合性房地产服务企业,旗下拥有中原地产,利嘉阁地产、森拓普等多个子品牌。目前,中原集团有2500间直营地铺,在包括全球60座城市成立了分公司,共有5.5万余名员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