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未更正等违规行为 首开股份及董事长李岩等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2023-07-25 15:00:4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讯(记者 张增艳)首开股份今日晚间公告称,因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未更正、定期报告披露不准确等违规行为,公司及董事长李岩、时任总经理赵龙节、时任总会计师容宇被上交所通报批评,董秘王怡、时任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孙茂竹则被予以监管警示。

今年1月30日,首开股份披露业绩预告称,202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称“归母净利润”)亏损10亿-15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30亿-35亿元。公告同时提示,由于公司尚未取得部分被投资企业2022年度财务报告,参股企业投资收益可能对业绩预告产生影响,具体影响数额存在不确定性,业绩预告未经审计。

4月29日,公司披露2022年报显示,采用追溯重述法补提2021年度的存货跌价准备等事项后,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4.61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22.69亿元。由于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实际归母净利润与预告数据差异达53.91%。

除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未更正外,首开股份还存在定期报告披露不准确的违规行为。4月29日,公司披露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厦门同珵置业2021年末未准确估算存货的预期未来售价,联营企业北京碧和信泰置业将以前年度停工期间的借款利息费用化处理,公司对上述会计差错采用追溯重述法进行更正,涉及存货、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收益、资产减值损失等科目。更正后,2021年报中调减归母净利润4.29亿元,占更正后金额的162.54%。

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15 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此外,李岩、赵龙节、容宇作为主要负责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以上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根据相关规定,对公司及李岩、赵龙节、容宇予以通报批评。此外,上述纪律处分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要求公司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违规事项进行整改,就公司信披及规范运作中存在的合规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公司信披和规范运作水平。同时,要求公司在收到决定书后一个月内,提交经全体董监高人员签字确认的整改报告。

需要指出的是,在公司业绩预告中,由于王怡、孙茂竹作为相关负责人,未勤勉尽责,对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因此,上交所对王怡、孙茂竹予以监管警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