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深度>>

2023年上半年重庆商业市场恢复态势良好

2023-07-21 11:5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14日电(记者 张燕)“不断提档升级的商业载体,将有效盘活消费市场。”在此间举办的2023上半年重庆商业地产市场报告发布会上,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高级经理卢晓曦称,2023年上半年重庆商业市场恢复态势良好,在优质商业载体加持下,不少国际大牌首进重庆,彰显出重庆地方市场的消费能级和品牌吸引力,重庆零售商业的未来仍有发展空间。

记者14日从仲量联行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重庆商业及物流地产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消费市场复苏状态良好,消费基本盘逐步恢复。今年下半年,重庆在供应端依旧保持活跃,预计化龙桥板块的印象城及观音桥商圈的远东城等优质项目将陆续入市。

据重庆市统计局数据,1-5月重庆社零总额实现6001.37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3.2%。

该报告称,随着消费基本盘逐步恢复,市场指标持续优化。餐饮和服务业态租赁需求活跃,加快了上半年商场空置去化。供应方面,重庆二季度迎来三个优质零售商业项目开业,涵盖存量更新项目方圆live,区域型商业北碚吾悦广场,以及高端商业综合体万象城北区(二期)。

万象城北区的开业为更多高能级的品牌入驻重庆创造了条件,包括JILSANDER、Maison Margiela等国际大牌重庆首店入驻北区。引入包括重庆首家i.t blue block、1807、Undefeated等先锋潮流品牌重庆首店,及ARC’TERYX、Descente等品牌城市旗舰店。除此之外,Fendi、LoroPiana、Loewe等国际大牌同期入驻万象城高奢片区。在优质商业载体加持下,重庆市场对国际和国内前沿品牌的吸引力正在与日俱增。

该报告分析认为,年轻消费客群正在成为商业发展的新动力。2023年上半年重庆除了新开万象城北区引入众多潮牌外,时代天街E馆也开始积极调整,引入众多潮牌首店,例如Bipolar、OldOlder快闪、GRKC等,北城天街也引入P.U.K这类本土新锐品牌。潮流文化正在重庆生根发芽,预计未来更多本土和外来新锐潮牌在重庆扩店。与此同时,众多餐饮首店,包括赵财记广式煲仔饭、啫火啫啫煲、京鹿料理、Shake Shack等入驻核心购物中心。

卢晓曦谈到,消费场景不断修复,客流回归,接触型服务、社交场景相关消费改善较大,KTV、电影院、按摩、美容美发等需到店消费的娱乐体验业态表现强势。同时家庭客群逐步回归,儿童娱乐体验和家居业态也有所复苏。

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拓店出现分化,头部新势力特斯拉和理想有所扩张,但在激烈竞争下,部分品牌开始收缩。相反,传统燃油品牌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扩张较为稳固,录得例如BMWi、昊铂、银河、阿维塔等新租。(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